情緒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每都是有所情緒時,文字才會浮現。突然可以明白,那些詞曲創作或是真的文字創作的人兒們,有多少情緒或是有多少想像。很多文字都是再明白了些什麼道理之後,得以整理,得以記錄下來。當時的心情,與當時的感受。也許日後再讀,會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但值得記得的是,當下,妳是被愛的,被傷害的,又或是感到到自己的靈魂在吶喊些什麼。

一個滿滿行程的星期,與好友們聚會,與兒時好友戶外走走,與C約會。一個週末,想要安靜一會兒都不得閒。其實,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心,說聲拒絕。在與好友踫頭運動健走後,吃吃喝喝一會兒,渡過愉快的週末回到家後,只想享受片刻安靜的自己。好友不斷地又播通電話想要延續話題,不斷地說著一些,自己覺得開心好笑的事,絲毫沒有考慮我是一個假日需要上班,需要好好養活自己的人。她不需要上班,只要顧好女兒即可。現下已剩自己在家,先生長期因工作所需,長時間不在家。所以,她也在女兒上大學搬出家裡後覺得空吧。剛好,我也可以有些許時間配合出遊。

一次,二次可以很開心;但多了,便開始失去了自己需要呼吸的空間。見了面已經很足夠,還要再通話說著自己很多很多想法與趣事。如果可以,我會配合。以前的自己,必是忍著,好好聽她說,讓她說個夠。但是,現在的自己,沒有太多的心力去聽太多的八掛或是對於生活的抱怨。通話的原因是沒有重點的,只是她說了要送我個包包,拍了照給我,我說了可以,原本只想文字溝通即可,卻又是手機直接響起,接通的同時,其實心很累;原本就想一個人過週末的自己,還是聽著,一起附和著了40多分鐘。然後,聽不出我用敷衍態度在回應的朋友,終於,我在無法忍受時,還是說了,"我們暫時先別說了吧,讓我放空休息一下。我想要安靜一下。"她隨即掛了電話。

然後,我思考著,其實自己有著情緒的時候,本就不該勉強自己見朋友,只為了讓腦袋裡暫時裝著別的事情,不再去多想太多關於感情。談著無關緊要的事件,只為了打發一點時間。然後深夜時,還是回歸到那個很多愁善感的自己。那個很感性的自己。

外顯的那個自己是誰?回歸自己的那個自己又是誰? 時而喜歡熱鬧時而需要極度安靜的自己,都是自己。不必向外尋求,問問自己的內心,答案自在心中。哪一種面向都是真實的,在當下的狀況下需要表現出的模樣。不論是什麼樣貌,都是沒有粉飾的自己。對自己可以有最真誠的交待,沒有辜負此生的意義,一切都值得。

亂糟糟的情緒,好好地給自己一點時間,總會看見陽光探出頭的日子。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