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曲- 于文文《體面》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神奇的感覺。在某個時間點,突然有個聽過但不是很熟悉的旋律,會突然響起。
沒有原因、沒有預告。然後你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事情的過程是這樣子的,最近幾天在幫朋友處理事情,昨天下午討論著、忙著,想著自己已經有幾天沒有發文章了,想飛踢自己外,還擔心著好多PODCAST 音檔還沒剪完。我對自己的期待還沒被滿足到。

但是答應朋友了嘛... 還是盡心處理事情。 However!! 就在這個時候,這首歌的副歌沒來由地佔據了我的腦海,然後由於我寶貴的24號閘門,有連續回放的功能,所以,今天下午我的腦袋,如同播放功能秀逗的KTV 一樣,重複地撥放這首歌。特別是副歌。
有趣的是,基本上我不聽中文歌的,因為之前喜歡念英文的關係,多聽英文歌之後成為了習慣,結果搞得之後聽中文歌也會想睡 ...
而這首歌呢,沒來由地在我腦中撥放之後,我開始很好奇我之前在哪邊聽過這首歌,整理之後,我認為最多是KTV或是全民PARTY APP 的過程中,朋友有唱過幾次而已。我知道這首歌不是很常見(應該吧??) ,而且之前我聽的時候,也對這首歌不算是太上心。(因為我會想睡覺 ...) 所以我真的沒有理由要特別記住這首歌。
那為什麼會想起呢?? 其實真的不知道,而其實不知道也沒關係。也許是訊息,也許是來自我的高我的好歌分享。
稍微放過自己之後,就開始來讀這首歌的歌詞。
看過歌詞之後,才發現這種歌算是我喜歡的歌。當然啦,聽歌真的是非常主觀的一件事情。
但我覺得,這首歌有符合我有對於歌的要求:
1. 每句歌詞都可以有另外一段類似但不同解讀的故事。
2. 歌詞間感覺到溫情,但節奏不過於濫情。
3. 沒有小確幸般地自我安慰。
4. 將悲傷隱忍在自己內心,但面對人時逼著自己堅強。
最喜歡這首歌的兩段歌詞,但剛打完發現篇幅好長啊,等等整理之後,另發文給大家看嘿,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