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轉.記憶| 我,曾 經 是 老 師。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年老舊的相片
年節大掃除,翻出了一箱陳年老舊的相片。這箱收藏的照片真的好久好久,有國小、國中、高職、專科....及18歲剛出社會工作的時期的相片,至少有20年了吧!🤔🤔
現在應該沒底片了XD。
看到一堆小朋友的相片,才回憶起,我曾經當過老師這回事🤓。
本身是幼保科系,高職畢業就先在家裡附近一間托兒所工作,邊工作邊進修完成專科學業。在幼教行業工作的經驗也有七年,七年裡也帶過安親班。
然而為什麼沒有繼續往這行業前進呢?由於當時政府一直再修改制度與政策,因無法繼續再進修完成學歷,最終只好選擇離開幼教轉換跑道。

看到這些孩子們的照片,我想他們現在都已成年,就不把照片打上馬賽克了,也許哪天你/妳發現,咦!這是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時,歡迎留言告訴我,我們來個相認也不錯唷!哈哈。
幼教老師這個職業很辛苦,可是卻會是一個相當有回憶及有趣的工作。
幼幼班、小班、中班、大班,國小一、二年級的安親班我都帶過,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趣事發生讓老師們覺得又生氣又好笑。

那年代還是個可以懲罰的時期,棍子都是家裡長輩提供給老師。😅😅😅
尤其是阿嬤還會說:「老師啊!不乖,打!沒關係。」
現在如果「打小孩」準備被PO上網跟上新聞了><"

以前時期若有處罰小孩,我一定是在當下就會致電告訴家長,講簡單一點就是我不會讓小孩比我早去跟家長告狀😅😅

印象深刻,有一次幫一個老師代班,是三年級的學生,當時有一個男生完全不鳥我,邊玩自己的玩具。我請他先收起來,把學校作業拿出來完成,一樣不鳥我🙄🙄說了三次完全不理我!!阿鶴!
我生氣的把他玩具給沒收!(當下我就出去先打電話跟他媽媽知會一聲)。
回到教室發現他在哭,哭我沒收他玩具!我說,等你作業與評量寫完,我會還給你。他拍桌蹬腳然後瞪著我說:「我回家要跟我媽媽講!」
哼!我很得意的回他:「你去講啊!我已經比你先講了啦!」
可惡!什麼態度,真是氣死我了。
歲月一晃,社會環境改變,少子化關係,小孩都是寶貝,老師確實也越來越難當了。看著這些我曾經帶過的孩子,隱約有些許的片段再腦海中回放,真的是一段很經典的回憶,有些孩子的名字我甚至都還記得。

遮住的是我XD。
對小孩是教育我永遠都是屬於有獎有罰品格重於成績尊重孩子的選擇糾正孩子的錯誤讚美孩子對的事情傾聽孩子的聲音

放棄了幼教之路,多少覺得可惜。現在的自己就是一般上班族,賺錢存錢的時機。
等自己經濟上允許了,身邊沒有任何牽掛時,或許我會選擇偏鄉的學園去服務也不一定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