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 沒有一種身材,是微不足道的。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台灣.女生日常」關於身材的正能量語錄的文章。 內容討論著身材跟美的定義是什麼? 不是胖就是美,或是瘦就是美,強調就算擁有平坦的腹部也並不會讓你/妳更有價值,而是我們要接受自卑之處,喜歡上自己現在的樣子。無論胖瘦都要愛自己。
我曾經是107公斤的大胖子,看完後,特別有感觸。 大家認為美的定義是什麼呢?瘦?肉肉?五官精緻?整形後?因這個社會的眼光和標準,讓很多人覺得自己並不夠完美而自卑。
日本大家都知道的渡邊直美,她也是胖胖的很有自信及個人特色。 她用自身故事告訴大家:「美麗不是只有一種樣貌!」 除了打破大家對於瘦即是美的刻板印象,更鼓舞了許多女性「無論身材尺寸如何,都要記得愛自己」。
當然,國外也是有非常多因為胖而散發出自信美的人。
然而在台灣呢? 是不是只有被嘲笑跟嫌棄兩種呢?
國外一位瘦身有成的 jess (IG:lovejessicablair) 她在IG上大膽的展現瘦下來後她身上的印記。 她對於自己身上的妊娠紋看起來像是溪流或閃電,她很敬畏自己。
她不希望別人問她如何減肥成功,她說無論體重是上升還是下降,都會繼續竭盡全力去愛自己的身體。 也想告訴大家別因為我們有粉刺、三層肉和大腿橘皮,就覺得我們是有瑕疵的。
看完 jess (IG:lovejessicablair)的IG,其實還蠻後悔怎麼沒拍自己在107公斤時的肥胖身體。哈哈XD😂 不過,那時的自己自卑到連照鏡子都不想面對了,別說拍自己的身體了🤭🤭
我也經歷過減重50公斤的過程,身體皮膚狀況當然也不完美,真的就像是一條條像閃電或溪流的紋路好多條😭,認真去看它,的確就是瑕疵,好醜,永遠別想穿泳衣或是比較清涼的衣服等等。
內心多少還是會在乎,也買過好多種淡化妊娠紋肥胖紋的保養霜/乳, 都沒什麼效果就是😑😑 也被朋友尋問過,有沒有想要去手術把身上的妊娠紋/肥胖紋用掉。
說真的,曾經也想過手術,只是這些痕跡代表著我的過去。 我又不是藝人,有必要嗎? 前陣子整理照片發現以前最巔峰時期的大頭照OMG~~ 跟現在的自己根本就是不同人。 若真的去手術把缺點變成完美後,我,還是我嗎?
當女生真辛苦,太胖身材不完美,減肥後也不見得完美。 懷孕的媽媽更是辛苦,懷胎十月生下寶寶,卻有可能身材走樣, 甚至身上也留下了皺皺醜醜的紋路。
其實人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差,身上有點贅肉、臉上出現皺紋或斑點.... 都是正常的。無論如何都要愛自己唷!❤️
換個角度來想,現在看著自己肚子的痕跡我才會隨時的警惕自己。 這些痕跡及醜醜的紋路也是我曾經的努力。 就算有人討厭它,我也要以它為榮👍👍👍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到,對吧😊😊
這些不完美曾經是我難過的標誌,現在它們是讓我變得越來越好的成長印記。
無論身體上有哪些缺點也要樂觀的與它共存並接受。 我相信,內在美麗的人,遠比外表華麗的人更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