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印的召喚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心情低落時,無意間聽到我愛的酷玩樂團(Coldplay) Hymn for the Weekend的歌在召喚我,於是上網查了這首歌發現是在南印孟買所拍攝的,絢麗的五彩繽紛的灑紅節(Holi)粉末,激起我想將自己抽離現實,於是便隨意瀏覽Skyscanner網站尋找便宜的機票,而後因G小姐也興致勃勃的關係更是確定了南印成行的因素,這是有史以來不是鄰近國家的最短規劃時間,兩個月後我與G小姐拖起行李揹起背包,踏上南印之旅。
飛往南印最多據點的廉價航空就是亞航了! 因為考慮此次旅行必定拜訪城市是印度經濟大城孟買,也是奧斯卡金像獎的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電影所拍攝地。因考慮地理關係與出發時間,所以選擇了亞航降落點柯欽(Kochi)為首要進入南印的城市,然後一路往北行來到孟買。
台灣沒有直飛印度的班機,所以起程時搭亞航在馬來西亞轉機花費了台幣約八千塊,其中包含機場稅和加購20公斤托運行李費用,而回程時搭印度的捷特航空在香港轉機,因不是廉價航空的關係,費用比亞航多了好幾千,一人約台幣一萬兩千五百元,所以總體來說去一趟印度的飛機票約要兩萬塊,占了旅費的三分之二,之後的食宿交通與購票和購物費用七天卻花不到一萬塊,老實說這次印度行的花費是用台北消費在計價,有點奢侈…哈!!而此次的轉機時間都配合的剛好,讓你上個洗手間可以,客倌若您想多晃晃機場免稅商品,那就準備跟您的飛機說掰掰。
機票入手後,旅程的藍圖與心情也更加確定與穩定。而第一重要項目,我跟G小姐一致認為就是購買舒適的頸枕,哈! 這根本就是敗家的藉口。我們很認真的在網路瀏覽與搜尋評價,這種精神不輸給爾後住宿的網路查找、印度火車車票的購買與簽證的一些瑣碎處理。記得2013年第一次去印度時,因東方航空送了一個吹氣的頸枕,深深覺得飛長程與過夜的旅途中,頸枕所扮演的重要性就是讓你一夜好眠,而吹氣的缺點就是會消氣,半夜在飛機上還要醒來努力的吹氣,然後吹的頸枕內都是口水…真是NG。
在購入旅途戰鬥用品後,也該正經的處理行程準備事項。自助旅行要處理的瑣碎事情繁雜,具備一個與你氣場相同的好旅伴,與你分工完成行前功課,才能將旅行畫下完美句點。不然就學學歐美背包客。Dont worry, be happy. 到當地再說吧!! (這對我有挑戰性,下次想晉級時再考慮!),那麼回顧一下我前置作業準備了什麼 :
  1. 網路住宿預定。(柯欽兩晚;果亞一晚;孟買一晚。)
  2. 印度火車票訂購兩晚。(感謝G小姐努力不懈的魯印度購票網站而訂票成功。)
  3. 印度簽證網路填寫與送件。(花三天網路填寫簽證,把你的家世背景、工作、宗教與祖宗都調查一遍…阿是會選擇印度跳機逆!!)
  4. 毛毯跟防蚊液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因選擇印度火車有冷氣的臥鋪包廂,所以沒自帶毛毯的話,會像被冰在冷藏庫一樣,不過火車上會發送被單跟毛毯,而我還是喜歡自己的味道。冬天時建議帶睡袋。)
  5. 中秋月餅四個。 (因為在印度也要過中秋節啊!!也不完全是!!在印度的街上隨時都會有人伸手跟你要東西,也許食物代替金錢是最好的選擇。或者在旅行的過程中結交來自世界的朋友,請個台灣月餅做個國民外交剛好。)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你的行程內容啊。哈! 我跟G小姐骨子裡或許多少留著一點點歐美背包客的血液。拜訪的大景點有了! 其他的小景點,到當地再說吧!! Dont worry, be happy. 咱們勇敢的飛吧!!!!
後記: 飛行當天很精實的到公司上班,把中秋連假的補班分秒不差完成。飛行前心情很複雜,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助去印度,但周圍同事好友聽到我要去印度,紛紛投以我要壯烈犧牲的感覺看我。害我本來一附老神在在的態度到要飛行前幾天也開始忐忑不安了! 所以興奮的心倒是沒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倒是比較貼切!!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