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主婦日記–從小孩變成死小孩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事千萬不要妄想當小孩的老師,我指的是6歲的那種。
我的人生充滿崎嶇和失敗,也都滿跟衰神和平相處的,因此練就了隨時可發怒和熄火的身體和神經。但是,在我答應成為我小孩學校的舞蹈志工媽媽後,人生的不幸攀到高峰。
說臭屁還真是臭屁,我一直自喻為孩子王,孩子精之類的。有多首歌歌頌著母親真偉大,激勵了我的母性力量,以為當媽後就再也沒什麼過不去了,這也是歐巴桑會這麼強的原因。但是,從我踏進教室,就發現每個孩子表面笑盈盈地稱我老師,暗地裡應該都在盤算怎麼打倒我這個老女人吧!
說話沒人聽,喊大聲一點又顯得自己沒風度,兇一秒就只怕一秒,完全沒在客氣。最驚人的是小孩個個是逮機會大王,只要我弄個電腦的瞬間,開始奔跑成紅綠燈模式,喝個水也紅綠燈,開個電風扇也紅綠燈,驚奇程度讓我深感他們未來很適合買賣股票或是踢足球射門之類的,非常抓準時機,一刻也不浪費。
這些都還能接受,可是當我擺出慈母手中線的溫柔笑容,請求大家發表一下對跳舞的想法,一個小孩和我對到眼,我:你說說看。小孩:什麼都可以嗎?此刻內心一陣熱流經過,小孩也是有理性的,他們也是人。下一秒,小孩開始:我喜歡可樂餅,可樂餅讚,可樂餅好好吃,可樂餅…我嘴角大概抽動了一下,可是不能暴怒,繼續說:可樂餅和跳舞沒有關係。小孩露出邪笑地說:你不是說說什麼都可以嗎?天啊!如果此刻手上有板擦我一定丟過去了。
大人很奇怪,明明也當過小孩,也知道惡作劇的有趣和無傷大雅,平常都會看著這樣的孩子說:小孩就是要古靈精怪啊!真可愛。但是,當這種行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突然就覺得尊嚴被踐踏了,生命中挫折的點滴如走馬燈湧來,剎時出現我不能輸的意志,於是就失去理性的生氣了,簡單來說就是惱羞成怒了,這個時候成語真好用,深深撫慰了我有苦說不清的心。
之後我也嘴賤的回說:你那麼愛可樂餅可以站在門口說個夠。天啊!在書寫的當下深感汗顏,可是那時我就是那麼幼稚了。而且還沒結束,惱羞之後我還是有不能輸的意志,想說換個方式跟你拚了,於是就說:既然你那麼喜歡可樂餅,就把它變舞蹈吧!說完真覺得自己天資聰穎、反應過人,小孩說:可樂餅怎麼跳?這時,我真心覺得自己贏了,開始模仿可樂餅,像幼幼台姐姐地扭動身體,還邊配音發出ㄘㄘㄘ的聲音假裝自己進了油鍋。可是,他們不愧是抓時機大王,已經在旁邊紅綠燈了起來,完全沒有人在理我。
這場戰爭,我輸了。
如果有時光機,我一定要回去到答應成為志工的那一天告訴自己,你以為你是孩子王嗎?吃屎吧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