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功能性矯正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更新)
不管是MRC、EF或prerotho、蛙嘴、擴大板,都是裝置公司品牌名而已(現在越來越多選擇),都只是方便我們在進行功能性矯正時稱呼,跟我們專業知識相比,都只是工具,所以臨床上我會視情況選用,不必過分有品牌迷思。
有時我會以MRC來指稱功能性矯正,但只是因為他是較廣為人知的領導品牌,就像隱適美是隱形矯正牙套的領導品牌之一,舒酸錠是去敏感性牙膏的領導品牌之一,舉這個頭就很容易讓病人瞭解我所指稱的是什麼範圍而已,不代表我就會用。
再一次,那些都只是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的工具而已,不必過份有品牌迷思,還是請相信醫護人員臨床的專業判斷,我們會視情況選最適合當下您的情況的。
以下我借用某診所的介紹(有繁體中文字幕)來簡單說明何謂功能性矯正。
28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