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修車這件事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越南跟台灣一樣都是機車大國,我很幸運有位大哥願意借車給我在胡志明市趴趴走,但畢竟不是新車,所以我也遇到了修車的問題😞...

我也到了面對修車這個議題的時候(掩面)
車怎麼壞了這故事要從小年夜說起,話說那天我去朋友那兒拿東西,拿完騎車回家,已經到家門口了,因為平常我的車子會停在租屋的1樓屋內,要把車牽進去,牽進去前我需要把大門打開,我就熄火,把大門打開,正準備再次發動把車騎進去時,完了!發不動!!😱 我當然只好先手動把車牽進屋內(差點沒重死我🙄),回房間先冷靜一下!(身為一個女生遇到這種事要自己來很緊張欸!😱)
我冷靜一下後,跟朋友通電話求救,我們得出結論應該是沒電了,要不電池壞了要不蓄電的壞了,因為在這之前我幾乎每天都有騎車,而且也都不算短程(胡志明市真的很大🤪),但我們也匪夷所思:大哥在交車給我前有跟我說他有換新電池啊...
後來我就向我爸求救(我爸對車有點研究,很多東西有時候他就直接去買殺肉的料自己換),我爸也是這樣判斷沒電了,叫我先問問車主大哥,再看看怎麼辦。跟車主大哥通了電話,但已經小年夜晚上了,大家都在準備過年,誰還上班啊,所以就擺到過完年再來處理。

昨天初五,車主大哥訊息跟我說他確實有換新電池,因為我和他家距離有點遠,看我能不能先找鄰近車行處理...所以我就推著可憐不能動的車車出發了😭
在大太陽底下推車真的很厭世😒推到鄰近車行了,他告訴我充電器壞了(充電器是估狗翻譯來的)也告訴我他不能修😒,因為他沒有這個料(話說我之前想請他們幫我換煞車桿他們也不幫我換😒我看八成也是沒有料)他先幫我的電池充點電,讓我可以明天騎去他說的車行修(因為這車行今天沒開)
估狗口中的充電器,我爸事後更正中文叫整流器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餐立馬跑去修車,離我家大概5分鐘車程,到了那條街才發現,這裡根本修車一條街!!車行、機車材料店兩三步就一間,讓我開了眼界!
修車一條街
到了昨天的車行指定的店家,他立刻幫我測試及拆車。身為一個對車子沒有很了解的女生,最怕就是被坑,而且語言又不是很通,但還好他的報價還算合理,也是不能不修,那就修吧!
師傅拆車中
師傅人挺好的,幫我換上了整流器(60萬越盾,約600多塊台幣,有2個月保固),我又想順便換煞車桿,他也願意幫我換,派了他13歲的兒子帶我去買煞車桿,回來立馬幫我換上!除了自費買了煞車桿(5萬越盾,大概50幾塊台幣),剩下師傅也就收我他報價的錢,感謝他啊~~😭
整流器本人

中午我想說沒事了,開開心心的出門去的時候,半路上車子又熄火!!然後又發不動了!!我還是先摳朋友求救,她說先找附近有沒有修車行,我推了3步車,問了路邊的阿北哪裡可以修車,還好,對面就有!只是要過馬路有點麻煩,但還是得去啊...😭
這次壞哪裡我就沒辦法確定了,因為師傅發現我無法溝通就放棄跟我溝通了😭但我看應該是電池上方的感應器接觸不良吧(吧)花了2萬越盾(大概20幾塊台幣)師傅幫我搞定,我就走了。
下午修圓圈處,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重點來了!女生出門在外怎樣修車可以盡量不被坑??
  1. 修車時一定要盯在旁邊看,不要把車子丟在車行就跑去做別的事情了
  2. 外國人+女生的身份感覺很難不被當肥羊,那至少被宰也要心裡有個底線,要跟人家哭窮一下
  3. 如果苗頭不對,用錢可以換自身安全就忍痛花下去吧!
希望大家在異地也都可以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天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