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網友的疑難雜症(二)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IG開放用問答方式來解決各位的疑難雜症,但這些都僅是個人想法、做法,各位看完之後可以參考,不代表要大家這樣做,本篇文章完全無任何利益行為,純屬個人對於這張股票的想法分享。
另外解答疑難雜症篇的留言我不會做回覆,因為信者恆信,不信者永不信,謝謝😅😅😅
➤1.泰藝還有救嗎在32樓
非常有可能回到20元上下做打底的動作,理想是踩到半年線24附近打底,但前陣子被拉抬太高,現在就是報復性的下跌中,值得高興的是,他每年的最低價都比去年還高,這是一個好現象。也不算是有沒有救,就是時間性的問題而已,好的公司就是放著等也無所謂。
➤2.四維航這隻的看法 現在可以買嗎?
這支股票我自己會拿來做波段性,不會拿來放長期,目前狀態已經補完當初跳空缺口,天劍線已經出現,下一步就是看這個月主力如何表態,如果表態超過52元,就有機會再向上漲。
但這間公司董監持股超低,只有10%,所以我覺得如果要買這支股票就是隨波逐流,有話題有人帶漲,我們順勢搭車而已,並非長久之計,當然公司制度都會變,並非我現在這樣說,他永遠就是如此,這些僅是我現在個人的看法,參考就好。
➤3.對外匯比較台股的看法與選擇
國外資金資產分配分兩種:
一種是購買當地的股票,一種是外幣保單(類似台幣定存是差不多的道理),保單適合中長期投資,股票則是看你買哪一個國家的,操作模式會有所不同。
外匯我個人推薦美金(保守投資)及越南盾,一是美金是世界上通用貨幣,而且也方便買美股做存股的動作。
美元跟人民幣是最多人投資的外幣,而且美元比較不會受政府刻意調控,市場上以美元計價的商品也最多,在虛擬貨幣的市場也是如此,以美元為單位來換算居多。
外匯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推薦每個月存一點,存到一定額度(如半年、一年),就能夠拿這筆錢來投資你喜歡的公司,我的話就是投資美金,一點一滴慢慢買美股,美股跟台股的差別就在於,美股沒有每天漲、跌停的機制,而且美股上市上櫃的公司幾乎在世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很少沒聽過的小公司。
這邊推薦一個網站,讓大家看一下比較:
https://george-dewi.com/reasons-to-buy-us-stocks/
再來第二個喜歡的外匯是越南盾,這個有機會發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不然這篇文章實在是太長了~總之我是拿來做長線佈局的!😂
➤4.燁聯買在25.5 還要等嗎
接下來為期4個月的時間,上次起漲是今年6月漲到27.75,目前一樣是在做盤整打底的動作,預估會在10-11元做打底的動作,也就是他起漲前的價格,為什麼呢? 燁聯資本額262億,但是股價長期都在10幾元,配股配息近年來也都是0,稅後淨利甚至還有負數,如果稅後淨利率走勢向上,就代表公司留錢的能力持續變好;若稅後淨利率走勢往下,就代表公司留錢的能力持續惡化。賺了錢但是都留不住(無論稅後淨利或是配股配息、轉投資),都很容易反應在股價上。這我之後也會發一篇文章來告訴大家,如何看稅後淨利的部分。
➤5.士開還有救嗎
沒救
.
.
.
沒有啦開玩笑的,並沒有所謂有沒有救,他現在只是回到1997-2008之間的股價,但是後面的股價我認為有炒作嫌疑....
仰德集團是做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業、都市更新、重建業、不動產買賣租賃業,對於往後5年我是看好的,但是實際上也要看公司內部政策是否能夠挺過這波疫情及許多競爭者(大集團)的考驗,他旗下的企業有士電(電器類)、國賓(飯店)、士開、全國(加油站),多數仰賴觀光、租金來獲收入,剛好這波疫情讓他們股價、營收大跌,看能不能藉由這次疫情來整頓好內部公司再出發,無法撐過去就是下市。
以上想法都是想法分享,不具有任何炒作、利益行為,請各位還是要謹慎理財 保持理性思考喔!
我是斜槓女孩,我們下次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日記,紀載自己一套投資理財方式,並且分享一些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理財心法、斜槓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妳。 在這裡你會看到: ✨我的個人理財觀念✨ ✨個人股市操作心得✨ ✨工作經驗無私分享✨ ✨成長過程、日記📝✨ ✨善良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的觀看及追蹤,願我們都能邁向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