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在哥本哈根趴趴走?丹麥的大眾運輸和腳踏車文化 (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想到交通這個主題分成了上下兩篇。上一篇講完了丹麥的公共運輸,這篇來和大家分享在丹麥生活的必備技能,騎腳踏車。丹麥騎腳踏車普遍到什麼程度呢?90%的丹麥人有腳踏車,平均每天騎1.6公里。他們每條主要道路上都有腳踏車車道,只要汽車可以走的地方腳踏車都可以走,汽車不能走的腳踏車也可以走。
要在丹麥得到一台腳踏車很簡單,路邊的腳踏車店就跟台灣的7-11一樣多,都會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充氣服務。當然,留學生和交換生可能會覺得買一台全新的腳踏車不划算,那你可以選擇買一台二手(或三手四手XD)的腳踏車。每年6、7月是哥本哈根國際生流動的高峰,會有大量的二手物品,包含腳踏車釋出。不過既然腳踏車很多,偷腳踏車的人也就多了起來。我的朋友之間新買的腳踏車被偷走的也不在少數。在購買二手腳踏車的同時也要注意腳踏車的來源是否可靠喔。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訂閱型的腳踏車Swapfiets,學生優惠是每個月159-179克朗(2022年更新),差異是有沒有變速,也有電動腳踏車可供選擇。Swapfiets承包所有腳踏車的保養和維修,若有無法短時間內修好的問題可以直接換一台好的。他們之前還有推薦碼優惠的活動,但現在看好像已經取消了。我覺得這個金額對於短期需要一台腳踏車或是懶得維護自己的腳踏車的人還是非常划算。我屬於後者。XD
講完了如何得到一台腳踏車,接下來就是腳踏車上路應該要注意的事情了。首先腳踏車上路的硬體要求:丹麥有規定每輛腳踏車上必須裝有前、後兩個車燈加上車鈴。安全帽的話沒有硬性規定,但基於安全考量還是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邊騎車邊划手機,也不可以酒駕(雖然這個規定常常被丹麥人忽略哈哈),被抓到罰款可以到1,500克朗。硬體之外就是簡單的交通規則。轉彎時手臂平舉指示轉彎方向、要停車則是要舉手示意、左轉需要待轉。
我自己在剛開始的時候腳踏車騎得不是很好,摔過幾次,每次都有熱心路人幫忙。必須說丹麥人真的是很友善的。但現在腳踏車騎了兩年也慢慢掌握了一些技巧,也牽著我的腳踏車走遍了哥本哈根大大小小的景點。真的推薦來丹麥的各位,不論是留學、交換,或者只是單純旅遊觀光,都可以騎騎腳踏車體驗丹麥生活。
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參考網站:
  1. https://www.donkey.bike/denmark-cycling-rules/
  2. https://swapfiets.dk/en-DK/copenhagen
  3. https://cyclingsolutions.info/embassy/danish-cycling-statistic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初決定來丹麥留學時因為網路上資訊實在不多,花了很多時間摸索。所以想說整理一些資訊,希望可以幫助未來想來丹麥,不論是留學、交換、工作等等的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27|我該怎麼讓自己在眾人中顯得獨特?你好,這位朋友。你的問題非常值得思考。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脫穎而出,成為獨特的存在。 然而,如何讓自己在眾人中顯得獨特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我將從幾個方面來探討這個問題,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發和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07
該怎麼做才能更正向的調整自己在關係裡的應對? 我覺得我們好像很常陷入感情的迂迴裡。 有些話沒有說,有些話來不及講,有些人這輩子不會再見。 關係是身而為人,都需要認識、相處、磨合、梳理、分離。 但是我一直相信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只能去處理自己這一端的感情和應對;願所有的念想,都能不辜負所望。🤍
avatar
心月 ☾
2023-12-29
工作牌陣:在職場中感到迷惘,下一步該怎麼做?這個牌陣來自於【365天的塔羅魔法牌陣】,但因為書籍是有人翻譯過的,透過翻譯好似又少了點味兒~於是我有稍微做改良,變成是我自己看得懂,而且比較好解讀的牌陣!分享給需要的人! 牌陣說明 ➊ 我喜歡做什麼? ➋ 為什麼? ➌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29
CLASS 13 在澳洲遇到跳電該怎麼辦?痠痛的問題雖然令人難受,但相信隨著時間的洗禮,我們的肌肉應該能慢慢適應這高強度的工作量...吧(還是其實我們就是爛草莓的身體素質?)?但除了痠痛之外,還有什麼事情是會讓我們在農場下班後更崩潰的呢? 沒錯,那就是在農場下班後遇到「跳電」!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1-11
該怎麼選呢?學分和愛都在衰敗只可惜,為了維持課程品質,每門課都會有名額限制。如果忘記在開放選課的時間上線「搶課」,許多課程馬上就會額滿,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學分像〈選情〉當中的選票一樣「一張一張選擇離開」。「選票」的「孤獨」,為的是背後龐大的理想。手上握有選票的投票人是如此,我想,每個水深火熱的研究生也應當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08-25
[學測準備] 高中生必看!該怎麼讀才能在學測拿到高分!那些年的那些讀書方法 — 2 — 國文與英文自我介紹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筆者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於107年度繁星推甄上,並在當年尚未改制的學測 (透露年紀了嗎Q)中,拿到了75級分。 其實當年考的不錯後,就有很多人希望我可以寫一下自己的讀書心得,但是礙於本人我有非常嚴重的拖延症(對!!!有拖延症也可以用好方法拿到高分的),所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1-18
[學測準備] 高中生必看!該怎麼讀才能在學測拿到高分!那些年的那些讀書方法-1自我介紹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筆者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於107年度繁星推甄上,並在當年尚未改制的學測 (透露年紀了嗎Q)中,拿到了75級分。 其實當年考的不錯後,就有很多人希望我可以寫一下自己的讀書心得,但是礙於本人我有非常嚴重的拖延症(對!!!有拖延症也可以用好方法拿到高分的) ,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1-14
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第一本語言學習書?讓你在一開始就打好基礎當你開始要正式進入學習語言的階段,第一步就是要來挑選你的第一本書啦! 雖然Wing一直提倡少用教科書,要靠多接觸來學習,但是在你剛接觸的時候用書來幫你打下一些知識基礎會讓你之後大量接觸的時候輕鬆一點,下面的角度都是從自學出發,畢竟如果你是上課你應該也不用挑書了 XD。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10-12
現在該怎麼做資產配置?今年以來長期公債跌比股票慘的狀況,應該讓不少人開始思考要怎麼配置債券或是該不該配置債券。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