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無聊日記–絕對支持電動車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絕對支持電動車
一直以來,對機車沒什麼好感,雖然速度快、停車方便,去哪裡也很方便,但我隱隱害怕著機車。在人體暴露在機械之外任由機器帶我們奔馳,骨子裡卻是由人類意識操控機器,叫他向東不敢說西的聽話,除非零件莫名的背叛,不然簡直是王者般的尊榮。但,可怕的就是在此。
馬路上,依循人類從眾心態,馬上可以遵從車道方向,紅燈停綠燈行這樣簡單的指令。乍看沒什麼問題,可是,你怎麼知道人腦在想什麼?更濃縮的說是你怎麼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以為自己遵守交通規則筆直騎在車道,怎麼不會有人從旁或從後撞上來的恐慌?可能有人說這是常識,也可能說要相信人,我說都是屁。他人只要手多抖一下就會多催一點油A到我了啊!尤其是早上上班巔峰時間。人類簡直像失心瘋一樣的向前衝,明明車很多也繃繃繃得催油逼緊我,明明前方已經變紅燈也是照樣繃繃繃得催油,然後再緊按剎車。這是在追求什麼?還有停紅燈時,總有那種傢伙鑽呀鑽地跑到最前面,雖然戴著口罩,但我知道他正露出一副贏了的斜笑。而我,只能發抖。
基於以上,我騎電動腳踏車,時速30,完全就是個媽媽小時候猛補習,3歲就會說出Appie很跩,贏在起跑點可是長大了了的人,因為最快速也只有30,這輩子我猛催油也是只有30。因為只有30,所以我以為我很安全,但我錯了。
以結論來說,就算我退一百三千五十六萬步,說機車搞不好比腳踏車安全,因為大家速度差不多快的時候,偏偏有一台腳踏車悠悠哉哉地騎在前面,殊不知腳踏車已卯足全力,可能會忍不住發出嘖嘖聲,再猛一催從旁超越我,每每被超越,我也是超嘖嘖啊!可是,我也想過,讓早上整個腦被為了上班充斥很幹很憂鬱的人類猛騎時,突然看見很慢的車,來的及反應嗎?他整個腦都是很幹很憂鬱ㄟ!這樣說來,腳踏車是個甚麼樣的存在呢?就唯一一個優點,安靜。
在某日早晨,藍天白雲,一絲絲的微風吹到我的臉上,想著前方隧道有機車車道,可以安心地踩一下腳踏車運動運動,不用害怕汽車,更不用害怕機車,因為機車都騎在汽車道。這麼想的我覺得人生真美好的當下進入了隧道。我踩我踩我踩踩踩,心情好的甚至想唱歌。突然,一陣狂暴怒吼,我手抖了一下,膀胱肌鬆了一下,怎麼了?是酷斯拉來了嗎?正確來說,是想殺人的酷斯拉來了嗎?那聲音也太可怕,比胖虎還可怕3758倍。機車的引擎聲平時就很驚人了,加上隧道的迴音效果,第二時間,我以為我聾了。為什麼第二,因為第一時間以為是酷斯拉嘛!可是,比聾了還更恐怖的,是沒辦法回頭去看聲音來源,所以,我滿腦子想這聲音是離我很近還是很遠?快衝向我了嗎?這時候心裡開始盤算我有得罪過誰,是仇人來報復了嗎?我會不會死之類的,一直延續到我出隧道,恐懼才停止。
說來沒用,每每經歷隧道驚魂都發誓再也不要騎腳踏車,就該認命地坐公車。但公車也有它煩的地方,下次再說吧!反正,我每天過上了身心煎熬、精神摧殘,但當過後,又為自己能活下來感到喜悅的生活。聽起來滿變態的。但哪天若看到有一個邊騎腳踏車邊揮灑眼淚的女子,那就是我正在慶祝自己又多活一天,但目前還處在精神坐牢的日子,所以,絕對鼓勵大家換成電動車,或乾脆每個人都騎電動腳踏車,我才能真的出獄過上好日子。
電動車萬歲、電動腳踏車萬歲,安靜萬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