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從0到1的改變;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不簡單!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選擇參加【數位網路行銷創意班】的時候開始,就是我成為行銷人的起點。
  參加的大家來自四面八方的產業,有小7店長、有物流作業員、自由創作工作者、很帥很帥的房地產地政士、科技業的HUNTER、電商業者、債卷分析師........ 也許對彼此的專業領域都是陌生的,但是大家對於渴望改變現狀的心情,卻是相同的。
所有搭乘這航班的人,都看見同一個黎明
改變不了大環境,但是我們可以從態度、方法、思維、行為開始改變。
  還記得交流會開始的第一張投影片上面簡單的標題,卻明確的指引著我走向改變的彼端。就像一個又一個的音符,要有怎麼樣的組合排列才能譜出優雅的旋律?你可以複製別人所指揮的節奏(公務人員),善用你的,也可以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讓你的樂章能夠誕生出最深刻的音符!但屬於你的那篇章節呢?你...有譜了嗎?
斗大的投影幕上,沒有文字,只有這張照片,也是因為這張照片改變了我製作投影片思維、方式。

【勇敢走出舒適圈!】

  這是一個年薪百萬的小7區經理送給我們的第一句話,大家的大家都知道大家的年薪的背後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要去面對,也許你會因為白花花的銀子而低頭妥協、但到頭來,你還是會遇上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並沒有危言聳聽,只是我比較早看清楚了目標,因為店長的例子,讓我了解為什麼有夢想藍圖和初衷是那麼的重要,對照在自己的職業身上,真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呼應前一位講者說的,你未來會遇到很多章節,而每一個音符,都只你有你知道該放在哪個位置,五線譜之間不用華麗、不用悅耳,這樣才深刻!我們總是過濾掉許多身邊的事情,只關心自己知道的事。所以,盡情探索吧!用各種不同的看法滋潤你的心靈,用不尋常的事情來充實你的每一天。因為生命太短了,把時間花在我們已經熟悉的事物上不是太可惜了?
你想把名字,填入哪個格子呢?
你要做人生的導演還是演員?
  這是第二個講師給我們的第一張投影片,明確的呼應了主題更是把ESBI象限的說明融合在一起,讓我思考到久久不能自己!也告訴自己要不斷的虛心學習來面對更多未知的領域,把自己變成一塊海綿。
當一個演員(E.S.象限):
如何盡全力的去詮釋你所得到劇本,取決於你的經驗和方法!
當一個導演(B.I.象限):
要有全方位的溝通能力,去構築你想要的藍圖,試著找出你劇本內的最佳男主角,並且用更高的思維來改變。 *講師是物流業者、從他身上讓我堅定的感受到漫長的工時,絕對是影響生活品質的最大兇手!是警惕也是借鏡。

【關係、學經歷、作品集、社交能力】

  如何善用手邊的資源,來當作自己的助力,你跟我都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累積人脈並且運用和創作的作品,就顯得非常重要,其中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慢慢的堅持,當你的奇異點來臨時,便是翻轉的時刻了!
當你在對的道路上時,走的快、走的慢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培養興趣及習慣
  每個人一定都有這種經驗,當你專注在你有興趣的事物上面,你都可以付出大量的精力與時間,不但不會覺得累,反而感到樂此不疲呢!快想想你這周做了哪些「樂此不疲」的事情呢?
想著和同袍連續在召喚師峽谷征戰三天三夜的時候,說什麼也停不了
. ***腦袋浮起起自己曾經埋沒在召喚師峽谷的歲月.... 在我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之後,就該著手去作準備,不要只有空想,如果把興趣擴張延伸到成為你生活的工具,和樂而不為呢?
工作對你來說是生活還是生存?
  • 人的一生,是為生存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 生存,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
  • 生存,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
  • 生存,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生活,是為了享受生命。
  • 踏入職場的我們,究竟有因為工作而改變自己多少?

生存的背面是死亡,生活的背面是___?

(留言告訴我,你覺得生活的背面是什麼....)
有一個叫做行銷的游泳池,我一躍而下,發現它深不見底,心中雖有恐懼聲音在嘀咕,但有個已經在這泳池待了兩年的伙伴在這,要溺水,也沒有那麼困難。
最後,我要謝謝帶我來這場分享會的靖翔,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讓我生命中的奇異點來臨了
未來的星期五,我會分享道術勢當中的術,從行銷的思維出發,從網頁設計出發、平面設計著手、探討商業模式整合;需求,上游廠商簽約、通路整合.....等等等等,包羅萬象關於行銷的點點滴滴,就和大家互相切磋、成長 ~

〝夜 鷺 鷥 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