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個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純,是一種很美好的東西,晃過了一個甲子,才發現當初的多姿多采,只是悪夢一場。

行業,挑一個就好。當然可以在不同的公司間轉換,但是不要跨行太遠了。因為你的人生無法被定位。每換一個行業,所有的資歷都被洗白了!在新的世界裡,沒有人認識你,而工作,不過是求更多的薪資、更高的職位。一位在染布業作了很久廠長的人,進到了房仲業,是不可能馬上做處長的。乖乖的從基層小白開始全新的人生吧!沒有人會因爲你懂有三十六種白色的差距,就委託你買房子!

戀愛,認識一位就好了。最好初戀就可以走到人生的盡頭。有人說:婚前多交往?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建議,純粹是在想像的基礎上架構的理論。婚姻難免坎坷、爭吵。如果有著很多的過去,那時可能會想,如果旁邊是另一個人,是不是會更好?所以小吵變成大吵,大吵變成無法回頭的深淵,而一切只因為一個想法,你會忘了當初為何分手。有位離了兩次婚的女性朋友,每次都是在吵架時,拿前任來比較。我很努力的告訴她:無法出口成髒,只能怪妳不讀書;但是這種一語求死的個性,最好去問神吧!也許一生孤單比較合適妳。再好的肉體都會老去,剩下的只是𩆜魂的相伴。如果靈魂無法乾淨,那就今生無痕、此世無依!

只要我喜歡?當然不可以。解析到了最後,只要是固定就一定枯燥。想要𣎴悔、想要美好!單純多一點比較好。

    3會員
    2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的故事:誰將門上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隨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儒道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誰會叫岳爺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再道歉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老,是一種罪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理師:若有這些徵兆時,人生就需要一個暫停鍵,讓自己清空歸零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每日既定的行程中,覺得身心疲憊,也不是說這樣過下去有多不好,但卻有心累感。 心累不同於身體的疲憊,身體累時,一場舒適有品質的睡眠,就能恢復精神奕奕的神采。 但是心累卻像是慢性毒素,好像讓人失去活力,悶悶鬱鬱無法開展,也失去了動力與興致。 一個人,如果在日常中已感到心累,那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4-07
    閱讀筆記《錢包之神:只要一個錢包,就能使人生與財運上升!》★您相信嗎?只要一個錢包,就能使人生與財運上升! ●鈔票有兩種:一種是你不喜歡的鈔票,通常長得破破爛爛,還帶著一股臭味,你巴不得立刻就把它花掉;另一種鈔票嶄新漂亮,帶著點新鈔味,你會珍惜它,告訴自己還要收藏更多… ●我最想告訴大家,錢包是有神靈的這件事情。神靈一旦降臨在錢包之中,人生將猶如奇蹟般開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27
    人生求一個自在就好充滿書卷味的一家小咖啡館,就在書店的2樓。 進去之後,滿滿的都是書籍,到處都是正在閱讀的客人們,是一個很適合安靜閱讀工作的咖啡店。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位置不多,但是每一個位子感覺都是可以自成一個小天地的感覺。 是個可以享受寧靜與專注,充滿生活日常的愜意感。 我隨手在書店拿起了一本書翻閱,雖然我自己也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9-20
    解決人生的難題,有時只需要換一個選擇就行你有跳過傘嗎?沒有沒關係,因為我也是,不過各位可以想像一下,站在機門口的那一刻,是個跳與不跳的重要選擇,如果是你,感受會是如何呢? 讓我與你分享,我從一位傘兵朋友的跳傘經驗裡所學到的人生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2-21
    減肥記事|就當人生最後一次,一個半月6.5公斤心得我最後一次看見我的鎖骨是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那時體弱多病,家人費了很多心力幫我吃中藥進補、煮很多好吃的菜,讓我的健康狀況在兩年的時間內迅速提升,但我也就此開啟了橫向發展的人生...... 減肥對我來說是人生的課題,對我的家人來說則是飯桌上少不了的話題。小到吃餅乾大到吃年夜飯,我手上拿著的食物,都逃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1-07-23
    一個月就能上手?!【 Bullet Journal (子彈筆記)-檢視人生的好辦法】子彈筆記是應該是幾年前就開始流行的時間管理大法,但是因為懶惰所以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地在做這件事,直到今年五月份我認真做了很多功課,於是便開始為期一個月的練習,發現!它其實一點都不難,且對人生有相當大的幫助與收穫,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堅持下去,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
    Thumbnail
    avatar
    荳厭山
    2021-06-01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