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110/10/23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感於資訊爆炸的社群媒體時代,幾乎要什麼有什麼,逐漸厭倦一連串的文字最後加上商品名稱跟購買連結,人人都要賺錢,開了手機就像出門逛街一樣「被動支出」容易在無意間發生了,專注力用掉了時間也沒了,喜歡的創作者也不喜歡了。但資訊是由我自己選擇的,而要選擇「有意識的」生活,還必須要「自律」、「控管」,有時滑手機圖的也不是內容如何地好看,而是下班後那僅存「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感覺似乎做了一點事情,彌補白天上班的壓力。好吧,我想著想,希望自己以後下班的時候可以不要滑手機,認真專注在自己的生活,打打文字,彈彈鋼琴,為自己泡一杯睡前的飲品,放鬆。
最近生活上最大的轉變就是「提了離職」,離職前一天因為知道要提離職了,晚上怎麼樣都睡不著,深怕會被「情緒勒索」諸如,「公司栽培你這麼久,你現在要走?」、「現在這麼忙,你要走?」總總負面假設在腦海中不斷地盤旋,於是一早起床因為失眠及快速的溫差變化,導致我身心不舒服到極點,決定請半天恢復自己的狀態再進公司。
半天過後,前往公司的路上思來想去這些年的點點滴滴,以及最近的壓力忍不住地邊騎邊哭,直到公司門口打電話給家人,講著講便嚎啕大哭起來,最後還是擦乾了眼淚,恢復好情緒把該面對的事情負責任地完成。
到公司以後,先是把手邊重要事情完成,告訴主管「想要聊聊」。在這「聊聊」的過程中,我所害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甚至被主管祝福。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再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要往我喜歡的事情上發展,也會把最後的任務好好完成。
工作這四年來,深深感到自己不適合現在的位置,但我是做得來的,只是越做越久就越感到羞愧,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類型卻因為想要賺錢,就佔著這個位置,如果有真正適合這個職位的人,也許可以幫公司帶來更多的利益,計畫也有可能越做越好,而我只是想要賺這份錢,把眼前的事情做完,不會多想也不會多做,但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並不是這樣子,我喜歡前進的感覺,也喜歡很有目標和動力執行任務,這樣子過一天算一天,像這樣的生活令我十分痛苦。
我知道很難,也知道不容易,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工作只是純粹的賺錢,我想要「有意識」的活著,知道自己的目地,完全不是做預算的專業,因為公司的要求起初是願意嘗試,但到後來變成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我喜歡畫圖,寫字,想東想西,規劃,接觸新媒體,為什麼一直在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糊里糊塗一年又過一年了,枯竭的自己,渾渾噩噩,放眼望去不管是調任哪些工作我都不再感興趣,甚至也曾想過不知道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也許真的該走了」我這麼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