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拆接髮了 ⋯ 🥸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文寫於2021/03/10
自從化療結束,從個大光頭開始重長頭髮,有人說會長的更漂亮,像新生兒一樣👶,但在病友社團裡,大部分人的經驗是變細毛還自帶捲度,我咧?本來就是細軟髮的自然捲,重長的新毛,量變少了不只,長出來的更細⋯更捲 🥸
戴假髮、帽子撐了一年,總算長出了可見人的長度,但某次看到晚上在餐廳裏的燈光下拍的照片⋯那光打在我有認真吹整,自以為很帥氣蓬鬆的捲髮之上,竟閃耀出頭皮的光芒 💡
😱😱😱
當天我就決定,要去接髮!🥸
其實大概二十年前⋯我還是嬌俏可愛二十啷噹歲的時候,就試接過一頭長髮,主要是太愛亂燙頭毛,看煩了就剪掉,搞得頭髮一直長不長,過度時期就乾脆接上長髮,直到自己頭髮長長再拆接髮。
當年的接髮是一束頭髮和一束假髮,用膠管接上,用熱融槍之類的把他夾緊,要是接口在後腦勺,一開始睡覺躺在上面異物感還蠻重的,不過為了一頭長髮,就忍了!
事隔二十年,接髮技術當然成熟很多,一搜谷歌,就會跳出一堆接髮達人,我東挑西揀半天,找了一家影片拍很多,看起來已經接了好一陣子,累積很多客戶的,雖然客戶看起來都⋯⋯是網美,就是一接一大把,又捲捲捲的很⋯網美的(不知怎形容⋯大概跟下圖中顏色差不多但髮量再一倍!⋯),反正我就是想接多,趁這時努力養髮,直到我頭毛長長些~所以就衝啦!
一進店就有點後悔了⋯⋯雖然店很大,但是有點吵雜混亂,髮型師吱吱喳喳的說了一堆,好像很怕我接完不舒服會不開心,我告知以前就接過,會怎樣不適我都清楚,他才放心下來⋯ 總之從挑髮片、決定顏色、長度,開始燙染自己的頭毛跟接的頭毛,再把他接上,搞了四個小時 🥸
將將將~將~ 長髮背影正咩(自己說)完成✅

這次接的是一整排分層接,好處是比較不會是一束一束拉扯原生頭髮,但一樣接點在後腦勺的話,睡覺得適應一下 🥸 但這種接髮,就接不到頭頂,因為會太明顯⋯這一大把頭髮,洗起頭超重,吹乾真是超級久⋯⋯本該一個月左右就去調整,但髮廊不在平常常去的區域,就拖著拖著⋯大概兩三個月才去,而且決定剪短一點,另外補接頭頂上一束一束的接髮,增加兩側髮量 🥸

考慮再三,那時還是決定這次不染不燙,免得好不容易生的頭毛又被我搞壞,就這麼先看看吧!
算算⋯又兩個多月過去了,持續用了一些號稱養髮護毛囊個各家髮品,頭頂又生了一些新髮,但超細又Q還有些灰白⋯ 時間差不多該去調整,但真有在考慮乾脆就拆了,不然真的有點麻煩⋯⋯
就看看約好時間的時候我有沒有改變主意⋯也希望拆下來以後自己的頭毛也長的差不多了⋯⋯ 再來好好的整理整理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