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八章:謎樣的女孩_身世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了餐廳,雖然是用餐時間,用餐的人也不少,但餐廳的氛圍很好,不吵雜,是個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
服務人員與閔丘峻接洽後,馬上就安排他們入坐;白綪祤心想,看來閔丘峻不是常客,就是事先訂了位子。
兩人很快的點完餐,過沒多久服務人員帶著一位捧著一束花的人來到桌邊,
閔丘峻與其稍為交談後,收下了那束花,並在掩飾下將花束上的插牌悄悄取下;
雖然動作不算明顯,但對於處於警覺狀態的白綪祤而言,她全部看在眼裡。
閔丘峻將花束遞給白綪祤說「先謝謝妳有心幫忙!」
白綪祤淺淺的一笑,收下花束;
這位閔丘峻還真是厲害,剛剛抽掉的插牌應該寫著"生日快樂"吧!
不過,因為他的貼心舉動,讓白綪祤覺得輕鬆了的許多;
她真的不習慣跟四哥以外的人一起過生日。
「有什麼我可以幫的上您母親?」白綪祤將花束放在一旁,笑著問。
「還記得上次我媽把妳認錯的那件事嗎?」閔丘峻看到白綪祤的微笑,心裡也開心許多。
「嗯!」白綪祤點了點頭說。
「我媽說,她在育幼院有認識一位女孩子,跟妳長得有九成相似,而且年紀也差不多;她叫劉佳佳,是一位孤兒,找到家人是她從小的願望,但對於身世卻一直沒有太多的資訊。我媽覺得世上會長的相似的,應該都會有些淵源,所以想請你幫忙,問一下家族裡看看是否有人也正在尋找這個女孩。」閔丘峻講的含蓄,其實陳曳翎的意思是,白綪祤會不會有雙胞胎姊妹。
「有九成相似,那真的應該有些關係!我找一天回家,問一下我父母。…但是,我印象中,我們家族並沒有走失小孩。」白綪祤托著下巴,認真的思考著。
「這樣啊…。」閔丘峻有些失望,他私心的期望,因為劉佳佳的事,可以跟白綪祤多一些接觸。
「不過有一些遠房,我也不是很熟;問看看也許會有些眉目。」白綪祤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閔邱俊失望的表情後,連忙安慰似的補上一線希望。
「嗯!一切也只能盡人事。」閔邱俊說。
「…會不會我其實是他們領養的…也許…我跟那個女孩才是真正的家人。」白綪祤想著、想著,這個念頭突然浮現;
是啊!雖然生活沒有什麼匱乏,但父母似乎始終都不太在乎她,最常跟她說的話就是"要照顧好弟弟"。
「如果有困難,或著是有什麼為難,沒幫忙也沒關係的。」雖然白綪祤臉上並無波瀾,但閔丘峻聽到白綪祤的話,還是有些擔憂,他並不想給白綪祤製造麻煩。
「反正我找時間回去問看看就知道了。」白綪祤無所謂的聳了聳肩說。
「我能跟那個女孩見個面,認識一下嗎?」白綪祤喝了口水後,問到。
「嗯!我請我媽跟那女孩問看看,我想她應該會同意的。」閔丘峻說。
「其實我該謝謝妳母親,也許…那女孩不一定找的到父母;但是,說不定我們會多一個姊妹。」白綪祤笑著說。
這時,服務人員前來上菜,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這短暫的空檔,閔丘峻在心裡琢磨著白綪祤剛剛所說的話,
看來白綪祤性子冷淡不一定是天生的,應該是有著不願跟別人分享的故事。
這個想法讓閔丘峻有些心疼,他很想多了解她的一切,陪伴她、守護她…;
但他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他不能操之過急。
白綪祤倒是沒想那麼多,看著端上的食物,擺盤十分精緻,眼裡露出驚嘆。
閔丘峻看到白綪祤的表情,唇角微微的上勾,其實23歲的年紀,一般來說是該帶著點孩子氣的。
「這裡的菜餚配點紅酒,感覺會更棒。」閔丘峻笑著說。
「嗯?」白綪祤沒聽懂閔丘峻想表達什麼。
「可惜我開車,如果用完餐就回去,是沒辦法喝酒的!」閔丘峻語帶惋惜的說
「…」白綪祤沒有接話,心想這個閔丘峻一定又再打什麼算盤。
「綪祤…不然我們用完餐,在附近逛逛?或著…」閔丘峻試探性的問。
果然!白綪祤心理嘀咕著,問題是,她該答應嗎?
「還是,去看個電影?」看白綪祤沒有回應,閔丘峻再提議到。
「…」白綪祤依舊沉默。
「綪祤…」閔丘峻看著白綪祤,他知道她不是恍神,她在思考;但他很擔心她是在思考如何拒絕,所以不想給她太多時間。
「嗯!就看個電影吧!」白綪祤像豁出去般的回答。其實她也不討厭閔丘峻,今天又是自己的生日,而且也有一段時間沒上電影院了,索性就讓自己隨意一次。
「真的嗎?」聽到白綪祤答應,閔丘峻有種中獎的感覺,說話音調都偏高了;他想得沒錯,上次白綪祤拒絕不是因為不喜歡看電影。
「不過!閔先生,你都請我吃飯了,電影就我請吧!」白綪祤盤算著說,她不喜歡佔人家便宜。
「行!不過綪祤,妳可不可以別叫我”閔先生”?連名帶姓的叫都比叫”閔先生”還要好!」閔丘峻心裡很是雀躍,今天似乎是他的幸運日,所以也不避諱的說出心裡的希望。
「…」白綪祤皺了皺眉,心想這閔丘峻麻煩事怎麼這麼多?!
看白綪祤沒有回話,閔丘峻很滿意,不拒絕就是答應了,
不習慣沒關係,他會幫她慢慢改。
***** ***** ***** ***** ***** ***** ***** *****
這一天在電影結束後告一個段落,兩人回到住家已經是傍晚過後;
白綪祤堅持中午吃的太豐盛,所以不吃晚餐,閔丘峻也就依著她,送她回家。
閔丘峻覺得,說白綪祤是謎樣的女孩,其實也不盡然,她要或不要通常都還蠻明確的表達,而且她的心思,他多多少少都能猜到;
但若說這女孩不是謎,也說不通,她總是帶著一層迷濛的紗,他對她的過去、現在生活、家庭、價值觀、未來期望…完全都不解,她也從來不談;
客觀來說,對他而言,她就是一個謎。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