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的高速公路風景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為一個北漂20年的老小姐,往返台北台中的回家路從客運火車高鐵,現在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經濟能力的增加變成了汽車自駕。昨天開了一趟台中到台北大概4小時,塞在交流道前大概半小時,原本就堵塞的車流竟然在交流道匣道口出現了三台車追撞在一起,小大力,雪上加霜。好不容易來自四方八方的各式車輛擠到了匣道口,不管是準備要上高速公路跑起來了還是要上高速公路繼續塞,至少塞到了就在眼前的 北上匣道口好像都是先抵達了一個里程碑,但卻又是動彈不得。我的前車有禮貌的理讓了從加油站出來的遊覽大巴,遊覽車司機開著窗開心又有禮的打招呼致意,後車的我覺得也是道路上美麗的風景。但事故車中間那台被撞的略偏左邊車道,遊覽大巴過不去,上不了匣道。我們就硬生生的又被堵了十幾分鐘,已經不想計算時間了,有一種終點線一直後退的感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匣道口就在那裡我們卻過不去。所以我就坐在車裡看著警察先生們,看三台撞在一起的車主乘客們,用眼睛和塞車的時間一起參與了這場事故處理。不知禮讓他的小車心理做何感想。好不容易標線畫了,車子終於可以移動了,大巴可以過了,我們可以上交流道了。這是昨天我北上北返的第一場風景。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倒是難得的順暢。車行經過火炎山那日風景特別好,好像上了一層淡淡文青濾鏡,有紅褐土有淺藍天,上山還掛著一條自雲,很美,但無法停下來拍上照,有些遺憾。是我看過最美的火炎山風景。
接了國三之後就又進入了另一個境界的車多擁擠了。很奇妙,不知是否疫情減緩還是疫情期間大家悶太久了,平常的週末假日下午時間也是如此的塞。心想既然還要塞下去,那就去關西休息站略停留一下走走,感受一下北返時的冬日濕涼溫度好了。一般我開北高不愛停休息站,如果行路順暢約莫一個半小時兩小時可以上下交流道,享受開車的過程和一氣喝成的行路感受。我滿喜歡開車的。不過這次北中返往倒是都用上了休息站,也好,就慢慢開吧,休息站也是國道上不一樣的風景。南下時停了泰安休息站,很有趣,有些休息站有分南下北上兩區,各有巧妙,那天南下停泰安是當天精神狀況不算太佳,前一晚沒有睡好,後來發現是生理期前有點疲倦,索性停停泰安,印像中泰安有個可以眺望高速公路的地方,想下去走走,但發現好像是北上才看的到 。風景沒看到但意外的發現了泰安休息站有賣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還有薔薇派。北返的關西休息站也是在山裡,可以眺望山景,下車的我竟然忘記戴口罩,步行了幾步才發現趕快折返。國道上的休息站風光呀,可以是下次記錄的一篇文字內容。
離開關西休息區之後果然就是一路塞車了,塞車過程中我一般就會讓車自己開了,其實不變換車道,塞車慢行現行的ADAS科技用起來是減輕塞車開車負擔的好工具。這種時候看著走路肩狂飆一陣的車子,或是左右變換車道換來換去的車,過一陣子又出現在旁邊的時候,其實都會覺得有需要這樣嗎,快來快去其實一樣慢。塞車的辛苦其實是在於走走停停的控制,開車也是的,前後車的節奏感,後來在中和那遇到不知為什麼明明和前車距還很遠卻要踩煞車的兩台車,致使跟在後面的我跟的十分辛苦,離 開駛離之後才發現其實明明前面車距很大的,為什麼要一直踩煞車呢?
這就是這個週末的北高國道風光,咱們下次見了。我是喜歡開車不喜歡塞車的老小姐。
    書寫記錄
    書寫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