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愛提當年"勇"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限定30歲

話説2008年,聰明的你應該知道當時發生什麼大事吧?
當時在奇美電子當作業員的我,心裡沒有什麼目標,總覺得安安穩穩地工作,日復一日地做著同樣的工作內容,時間到就下班,月初5號領薪水。應該沒什麼不好吧!
奇美電提供的薪資福利很好,說真的不會去想一些有的沒的,如同「溫水煮青蛙」一般,就這樣悠悠然然的過日子……過了4年。
雷曼兄弟迷你債券事件
雷曼兄弟事件,是一件因為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產,令其發行的信貸掛鉤票據價值暴跌,因而在台灣、香港等地引致投資者不滿的事件。在香港,雷曼兄弟擔保的迷你債券總價值約127億港元。 維基百科
2009年12月
群創合併奇美電子,在新聞發佈之前公司內部人心惶惶,最底層的作業員我們,每個人都在討論的話題:下個被裁員會不會是自己。無薪假也是當時產生的名詞。單身的人還沒什麼關係,可是有家庭的人、不但有小孩要養、(房貸)、(車貸)種種經濟壓力追著跑。看著一波波約聘人員被裁員,正職的我們心裡也是萬般不捨!
這時的我,一股心底的想法油然而生,「我該辭職嗎」?
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即將邁入「30而立」的關卡;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面板,是由玻璃經過BM- R- G- B三原色層層鍍膜組成,以及一些後續製程,對於沒做好的產品工程師就判Rework,有重大瑕疵就判Reset。
看著機台這兩個電腦指令的我,幻想著如果我給自己目前的人生判Rework ,會不會再也沒辨法有如此穩定的生活。
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冒險
偶然間在路上看到紐澳教育展的宣傳廣告,提到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立刻去了解相關訊息,當時有很多國家都有打工簽證,只是年齡都會限制;澳洲打工簽證是有年齡限制的,必需在30歲生日之前申請完成,否則是無效的,想出國旅行的我,(對於還沒出過國的我,好想知道踏出台灣的城市是怎樣的),思考著可種可能性,考量著可用方案,不斷跟自己的內心拉距戰。
最終,我還是想要給自己一份30歲生日禮物。
我都佩服當時哪來的「勇氣」,說做就做,爬了背包客棧的所有教學文,親自線上申請簽證,親自去辦護照,買機票,停健保,買旅行險,找旅館,以及到了國外的銀行開戶,全沒找代辦,因為我認為這些事都是我可以去親自解決的事。
因為買機票要押日期,也應該這個期限,讓我更有理由告訴自己(GO!人生只有一次),便跟主管提離職,也明確押了離職日,很謝謝當時的主管很挺我,給了我一些建議跟鼓勵!
接著的就再另外寫一篇吧~待續
    新年,家務,收納,整理,清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