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安慰人的時候仔細思考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難過...
要加油...
一定可以的...
這些都是安慰人的罐頭訊息,有多少次我在安慰人時,想也不想的就脫口而出。
我不要再這樣。
在安慰人之前我應該要先想一想,在真正同理過對方的處境之前,先不要急著說出那些不痛不癢的話。我要慢慢的想一想,再想一想。然後緩緩的、暖暖的說出最真誠的安慰。一句廢話都不要有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進對方的心裡。
如果真的說不了什麼,也不要為了「總要說點什麼吧」而說,有時候什麼話都不說,就是靜靜的坐在身旁陪伴,也是一種很好的安慰。
我的100個基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