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2017唱歌・雪梨歌劇院・澳洲
高中的時候參加合唱團,聲音沒有很高也不是特別低,被分配到中音部。
樂理普通、視譜也慢,但用心聽然後跟著哼唱,多練習幾遍就熟悉了。
通常由高音部唱主旋律,然後中、低音部跟著和,和聲是很奇妙的一個部分,不好記、不好唱、通常也不特別好聽,但配合起來,整首歌曲就會非常有味道。
想像這個世界,由數不清的合唱聲部、以及樂器伴奏所組成,每種樂音都不一樣,分開來聽不出個所以然,一起演奏的時候卻又是如此的獨特又和諧。雖然不見得有獨唱的機會,也並非主旋律,但身為這首歌的一部分,還是要在輪到我出場的時候算準拍子唱出來,聽著大家的聲音,調整我的音量、節拍,一邊唱一邊跟著和。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
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