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天進行式 | Tomorrow Towarding (1)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
-
一個偶然,只是開了一次的line,我便加速做完手邊的繁瑣,隨意拎了一個包、踏上鞋,就出門了。今天是兌換免費票卷的最後一天,截止時間17:00前,而那時當下的時間是正午12:00,幸好還有時間、還有時間。
-
目的地是台北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在這簡稱MoCA),在中山站。百年的建築古蹟卻是展著當代的藝術作品、社會議題、價值觀,甚至是大膽的推想未來趨勢,彷彿與歷史撞色,日治時期是小學校,看上去就顯得規規矩矩,1945年台灣光復,成了台北市政府,看上去的感覺是,「嗯,跟一些市政府外觀同一個配色,挺好辨認。」直到現在的MoCA,明明是同一棟建築,但看上去的感覺也不同,對我來說,這建築變成一棟「當代藝術館」再適合不過了,有了百年的經歷,裡面一磚一瓦紀錄了從前的痕跡,而現在它的空間承接了前人的記憶,且依然記錄著當代人們看世界、看內心的一磚一瓦。
-
「為了明天的進行式」是「當代館20周年系列展」的第二檔,而這次展覽的重點除了各個藝術家的作品,更重要的是「策展人」這個角色,他們不僅是藝術與觀眾的仲介,也是展覽的靈魂人物,不僅得熟知每件藝術品與藝術家之間的親密關係,也得要從中通透自己的想法,才得以創造出既能幫藝術家明確的表達他們的思想,又能讓觀眾理解且從中進而思考的雙贏。
-
此次展覽MoCA邀請了三位青年策展人黃又文馮馨彼勇.依斯瑪哈單(Biung Ismahasan)共同策劃,而「尚未到來的世界」「動態圖層」「女性團結:跨境.相遇」分別是此次展覽中分成的三個小組。
(待續)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