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剛拿到的新眼鏡,對於我來說,代表人生下個階段的開始
從掙扎到確定已經過了半年,決定離職的契機還是想過真的“生活”.
這陣子迷上了日本一位YouTober 的視頻.原來這就是生活啊?! 生活可以過得如此的美好?!可以不急不徐,雍容自在,樸實無華.重點是...在我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時,看了他的影片,真的能我平靜許多,忘了工作壓力及人事的不愉快.
也是因為這樣,開始了一步一步的改造我的生活,我想改變自己,也想改變和家人的關係,我很清楚...我想也要好好的過生活,而且相信除了工作,這世上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去做.
在正式離開職場之前,我會慢慢條列離開職場後的計劃,也會簡單記錄生活的日常.一方面是督促自己,一方面就是要好好的過生活,好好的活下去.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上“我想要的生活”,做到這一點最重要(不是有錢)過著別人看來很好的生活,卻體驗不到快樂和意義的現象並不少見。文中揭示了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以及實現心理幸福的重要性。指出自治的狀態能幫助我們實現與世界的和諧相處,並提出了實現自治狀態的三個特質和相應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4
    <推薦好書>練習不想要/在過剩世界裡, 我們要學會減法生活你的周圍環境,需要整理嗎?你的心,需要整理嗎?你的人生,需要整理嗎? 書中談論到需要斷捨離的面向,除了外在環境的人際關係,親密關係,時間管理與方法,如何面對拖延,物品整理,購物欲,飲食,到內在的心,內心的成長與覺悟......等於全身心內外都需要檢視調整,才能擺脫負面能量對我們的拉扯與牽制.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2-15
    生活品質和專業追求: 自己想要過什麼生活?如果有能力去掌握,而不去掌握,我認為那是很荒謬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有性格的人才能拿著現金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做,我能有今天,靠得不是去追逐平庸的機會。 能力圈理論: 關於投資我們有三個選項:可以投資、不能投資、太難理解。 三大投資原則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05
    我想要勝過處境,信心卻擺盪得厲害,上帝給我的信心功課,實在太難了今年以來,先生的英文論文修改案子,突然銳減,前陣子才意識到他是失業了,這方面的技能大致已被ChatGPT取代,我們主要的經濟來源沒了!這兩個月來,我在主裡面的信心,受到終極的考驗,擺盪得非常厲害──有時我振作起來,抱著希望,堅心倚靠上帝必信實供應,但有時我信心軟弱,不知如何活下去。 信心起起伏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7-25
    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2
    [ 壹本好書 ]財務自由實踐版:打造財務跑道,月光族、小資族也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不代表你,銀行存錢多少不代表你,你開的車不代表你,皮夾裡裝的東西更不代表你 這本書主要幫助讀者尋找/釐清自己喜歡做的事、想要過的生活、什麼是對自己來說一份"好"的工作,而不是一昧的教你怎麼投資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Diana
    2021-08-24
    會考作文五級分6:我想要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憧憬的生活,它不僅有物質層面的追求,也有理想層面的追尋。魚游水中、鳥戲空中、鹿奔林中……,這是各種動物在生活中的趣味,而我的想要的生活,可能對大家來說是平常的,卻是特別的。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5-31
    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Work life balance 相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我認為要烙英語之前, 要先確認目標,再來是取捨,最後才談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呂家豐
    2021-02-20
    關於如何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以及如何過上想要的生活的終極指南偶爾面對現實會給我們帶來好處。恰當的例子:有時候你會做或不做想要的事情,因為你擔心別人的想法。它阻止了你。 為什麼我們如此關心別人的意見,甚至是完全陌生人的意見? 為什麼因為我們希望別人做出反應而做事或不做事? 無論事實為何如此“真相”,我們在某些​​時候都將行動和決策建立在我們期望別人如何看待我們
    avatar
    格伦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