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4章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4 校隊的第一次訓練

到了星期五,球隊選拔的第二天,胡和月二人一下課就火急火燎跑到體育部的報告板,因為今天下午就會公佈選拔的結果,於是二人第一時間就跑去看。豪無疑問,他們是過份擔心了,因為以他們的技術,入圍是沒有問題的。
當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入圍名單上,兩個人都熱烈地互相祝賀一番,然後決定到附近的餐廳吃飯慶祝。
他們各自點了餐後,又開始聊著選拔的事。首先是月開始話題。
「其實⋯⋯」月把菜單放好之後就說:
「昨天晚上我已經知道我會入選的。」
胡一聽見就生氣了,罵道:「死月,你還是老友,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不立刻告訴我?你哥告訴你的?」
月回答說:「嗯!你知道我哥將會接任隊長一職,所以大鳥師兄打電話來和找我哥聊一下選拔的事,於是我哥就跟我說了,只是他說了保守秘密,就算是你也不能說,怕被外人知道了,就會私下說我是因為我哥的關係才能進球隊。」
胡一聽見就更生氣說:「死月,我真的想馬上和你絕交了!和你當朋友那麼久,你當我是什麼人?我是那種到處宣揚的大嘴巴嗎?」
月當然知道胡只是扮生氣,笑道:「臭狐,我跟你說笑啦,我哥叫我不要說是因為大鳥師兄也不是最後決定的那位,他的提議還要等雷Sir確認,就算大鳥師兄說OK,雷老虎還是可以拒絕的,所以我哥跟我說只是有八成機會,就叫我先不要說,免得到時陰溝翻船會貽笑大方。」
胡聽完就理解了,但他還是有些不明白,就問道:「其實大鳥師兄是什麼身份職位,可以負責選拔,甚至提議人選?」
月就把他所知的都告訴胡:「大鳥師兄今年剛畢業,據聞他不用急著找工作,於是就跟教練提議幫帶我們練球,順便把經驗傳授給我們。以三屆MVP和前隊長的身份地位,雷Sir自然沒問題,就和校方商量,給他一個副教練還是訓練員的職位,不過薪水也只是交通費津貼,因為學校不能突然無中生有生出一個職位來,但畢竟大鳥師兄也不緊張生活費,所以就應承了。對了,說到薪水,到時開始訓練,那你那些兼職怎麼辦?」
胡一想到兼職就頭痛,他是一位孤兒,到了十八歲時他就要獨自生活,因為成績優異,所以考得奬學金唸大學,雖然之前有些積儲,但日常生活還是要靠兼職幫補。所以胡一想到之後每個星期可能有幾晚要訓練的時候,他就深怕會影響他的兼職。不過明顯他這刻不想因為兼職的問題影響他的開心心情,立即轉換問話:「對了,你剛剛說大鳥師兄不急於找工作,又不愁生活,怎麼了?他是城中首富的兒子嗎?」
月一聽見就笑了,道:「怎麼?城中首富生了一個姓門的兒子?你是喝醉還是開心過頭了?哈哈!大鳥師兄不是首富的兒子,不過肯定是高富帥一族,他媽媽是名珠寶設計師,魁斗珠寶集團的老闆,你知道魁斗吧,在各大商場都有他們家開的分店,雖然沒有上市,但據估計市值也過億元。」
胡一聽見是富家子弟,立刻就嗤之以鼻:「原來是富二代,也只是靠父母的吧,也不見得有何利害,所以這一年也是打算攤手問家裡要錢吧⋯⋯」
月一聽見胡有輕視之意,就立即糾正道:「臭狐,你不要這樣說大鳥師兄好嗎?!大鳥師兄之所以是高富帥,當然不是那種靠家裡的執袴子弟。首先,他也是奬學金常客。除了打球幫學校取得榮譽外,他讀書成績也很優異。另外,他自己有一項很特別的技能,不過我先不說,等有機會再讓大鳥師兄親自表演給你看。而他也靠這個技能幫他賺錢。再告訴你一個內幕,本來大鳥師兄的媽媽要求他一畢業就回公司幫手,準備繼承家業,但師兄不想那麼快被綑綁著,於是就和媽媽商量,給他幾年時間,幾年之後他就回去開始接手家族生意這樣。」
胡聽到這裡,對這位大鳥師兄有了一點認識,但更多的還是疑問,不過既然這一年和師兄會有接觸,於是就等下星期一的第一次集訓。
週末的時候,胡都在兼職中奮鬥,所以到了週日晚上,他就拖著疲倦的身驅回到自己的宿舍。但即便是這樣,他洗澡之後,還是和之前選拔前一天一樣,把打球的裝備逐一檢查清楚再放進背包中。他一邊檢查還一邊憧憬著,自己在校隊中嶄露頭角,教練讓他打主攻手,還贏得大學聯賽和MVP,然後和大鳥師兄看齊。於是見到一個畫面,他不由自主嘴角上翹,對著自己的背包在傻笑。
到了星期一下課後,胡又再一次匆匆忙忙趕到體育館,換好運動裝之後就和月一起走到運動場。當教練、大鳥師兄,和其他大學校隊隊員都到齊了,大家就開始做熱身,胡和月也跟著大家一起做熱身。
熱身過後,教練就把舊隊員聚集在一起進行一些基本訓練,而大鳥就把新隊員集中在一起。開始交代一些資料:「首先歡迎大家進入校隊,希望大家可以融入這個大家庭。基本資料例如練習時間等等我之前已經用電郵發給你們,如果有不明白的之後可以找我發問。那我現在公佈大家的位置,然後你們可以去相應的組別裡參加基本練習。」
這個時刻胡等了很久了,他心中默禱著「主攻組~主攻組~主攻組~」,而大鳥就逐一叫名字:「月,你和你哥都是打二傳,你可以過去你哥那邊。而最後胡存祿⋯⋯」每當大鳥叫胡的名字時,總會有一絲停頓,胡以為是他的名字比較特別吧,也沒有在意,他一心一意等著大鳥叫「主攻組」,怎料大鳥繼續說道:「你是接應二傳組,會由我親自訓練。」
甚麼?接應二傳?胡開始以為自己聽錯,他想了想:為什麼不是主攻?他可是一心一意要當主攻。什麼原因會令他由主攻變成接應二傳?當然他再絞盡腦汁也是想不出原因來,所以只可以愣住不動。大鳥以為他沒聽見,就再說一遍:「胡存祿⋯⋯有聽見嗎?你是接應二傳組,有問題嗎?」
「有!當然有問題!為什麼我是不是打主攻,而是打接應二傳?」胡和大鳥的第一句說話,是用一條問題開始,而且是一條衝口而出的問題。
大鳥聽到也很詫異,這算是什麼問題?球隊有球隊的需要和安排,但大鳥始終是師兄,心態比較沉穩,他很平靜的解釋道:「我記得你報名時是打主攻,但我看完你的扣球動作等等,我認為你比較適合打接應,所以就安排你打接應二傳,你OK嗎?」
「不~O~K~!」
胡給了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他朝思暮想都是打主攻,現在卻被一個教練都不是的人安排打其他位置,他自然不服!「你又不是教練,你憑什麼可以安排我打甚麼位置?」
對於一直是隊長或者師兄的大鳥而言,這句說話就明顯過火了!他雖然沒有以教練員的身份自居,但始終也是師兄,而且是隊裡資歷比較深的球員和前隊長,對於一個學弟這樣的挑戰是不可以接受的,但始終他還是沉得住氣,當下只是說了一句:「這個是我的提議,也得到教練認可了,如果你不接受,門口就在那邊,你可以現在就離開了。」
胡聽了非常氣憤,心想一個我這個可造之材你不賞識,是你的損失而不是我,當下就轉頭就向門口走,就算月想把他拉住,他也用力甩了他的手,就到更衣室換衣服就返回宿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