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塊花生豆腐吧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生豆腐好吃,更有難忘的鄉愁與想念
來塊好吃的花生豆腐,傳統的製作,新鮮香甜的滋味,令人一口豆腐,伴隨著一口相思,孩子離鄉背井,到了北部打拼,這次返鄉,終於一償宿願,我終於買到了花生豆腐!
豆腐,是稀鬆平常的食物,常常出現在飯桌,要買豆腐,更是輕而易舉就能買得到,豆腐能做的餐點美食有好多,有時,我會用油鍋香煎板豆腐,煎到酥酥脆脆,再淋上醬油,真的可以配上兩碗白飯!
有時候,也會來一道豆腐味噌湯,確定是很療癒的湯品,加上鮭魚片或是鯛魚,就更完美了!單單是豆腐佐破布子,再加個雞蛋九層塔,我也好喜歡這樣多變的豆腐!
但是,花生豆腐我只能找到專門製作的老店,而且要是鄉間特有的美食店,在市場上,偶然會有賣菜的菜販會批發花生豆腐來賣,但是,我剛好太慢發現,已經被買光!有天早上,經過菜攤,很開心見到了5盒花生豆腐,太開心啦!
快速停好機車,走到菜攤前,見到老闆把5塊花生豆腐打包,給旁邊的顧客.....原來,我還是慢了一步!沒有買到,真是殘念呀!
於是,我騎上機車,直奔花生豆腐專賣店,來回兩趟要30分鐘車程,很興奮終於買到了家人想要品嚐的美味,心心念念好久的味兒,原來如此香甜可口,滿嘴花生香,冰冰涼涼真是好吃!
豆腐,入口即化,營養滿分,真的是特別喜愛的食物,來塊花生豆腐吧,解解鄉愁,滿足味蕾,人生的另一種心願達成,也不妨是一件大樂事,真是療癒了我~~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