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偽蛋料理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薑、茶油、三色豆、味噌(或少許)醬油、嫩豆腐。喝湯吃豆腐。

我在家煮過兩三次,澆在飯上,好吃啊!

但作法竟沒紀錄到?嘿,若做,這次一定要記起來。

起因是在喫茶趣吃到好吃可拌飯的茶油纖蔬豆腐。


但又想薑黃粉炒碎豆腐,當蛋,我想來做時蔬炒飯。


這世上有太多美麗的事物。

關於美食零食。

日本生梅飴(或梅肉飴,略有不同)的紫蘇香氣四溢。原本不曉得大創也賣這美味小零食。家人閒逛卻懂得選購,於是最近迷上。這也是文化之美。台灣的黑糖梅,卻是鹹梅有子的內餡,搭配黑糖,但不似生梅飴的梅肉酸得恰到好處。

人類很厲害!創造的文明之美,連日常飲食都各有講究發揮。

最後,我做的是咖哩時蔬偽蛋炒飯。

橄欖油,薑碎炒,切丁碎的蔬菜(此次用甜菜心),放鍋邊,中心下印度masala curry powder炒嫩豆腐,下隔夜飯炒。加點香椿醬。

雖然很好吃,但是,炒飯略濕。我想下次改成板豆腐。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