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一下~探路客15問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說我每次都想要每周來探路客固定發文,但是總是往往超過一周了,我還沒有上來看看。
這次也一如既往地讀著許多人的文章,有的令我微笑,有的令我感嘆。
從中看到 樹懶的生活 打了一篇 《聊聊|第150篇_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15問(來嘛!我們可以一起來玩~~) 》 ,想起了以前在無名小站打網誌時,常有甚麼100題問卷之類的,這次也就心血來潮,想著跟風一下,我也來個15問。


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

1.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Dolorosa,這是個拉丁文,意思是悲傷的,當時是因為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沒關係,是悲傷啊!》,這本書讓我直視了自己的情感,也逐漸地在與自己的悲傷共處,最近在二次閱讀這本書中,也同時做了筆記與書摘,期待有天能夠在此為這本書發一篇文章。
而我每次在文章最後都會打一個 Z ,這個是我習慣留下的筆名,有點類似暱稱,但又不太一樣。至於為什麼會用 Z 這個英文字母?是因為我喜歡斑馬,斑馬的英文是 Zebra,黑白色條紋的斑馬,每匹的條紋紋路都不一樣,雖看起來類似,但卻是不一樣的,和人類一樣。
而有次在 給Z的一封信裡,我最後使用的筆名是YX,那個是我的本名的漢語拼音的縮寫,極少會出現在探路客中。
三個名稱,也代表了我有著很多個我,每個都是我,卻也都不是我。
2.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有次在臉書看到廣告,被打字機打出來的BLOG這張圖給吸引了,點進來一看,又燃燒起我的部落格魂(?)。
3.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第一篇發布的是 「關於生日這件事」,我會將這篇文章當作第一篇是因為我打部落格是想藉由記錄我和前任的點滴,才開始打的,而選了一個特別的日子當作開始,也就是他的生日。
4.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最喜歡自己寫的「2020,魏妳而霏」,這篇主要是記錄著我的好友結婚的點滴,雖然也有別的文章記錄朋友結婚,但這場婚禮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參加的最為特別的一場婚禮了。
5.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最習慣用電腦,從沒想過可以先寫在word上,再複製到網頁,這篇是第一篇用word打的,以後應該會用這樣的方式進行。
雖說也想試著使用手機發文,但是手機的版面真的太小了,要找圖或者要調整字體、打表情符號,對我來說都有點…眼痠手痠的,所以還是一直維持著用電腦發文。手機的功能就是,要使用照片的時候,可以隨手拍一張,插入文章。
6.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我寫一篇文章都要很久,雖說也有快的,但多數都需要1小時以上,看到許多人寫一篇文章可能20分鐘就好了,我實在是太佩服了!
多數時間我都在尋找一些用字遣詞,或者從記憶中回想著過去的事實,所以在這上面花了很多的時間。
7.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第一個在我文章底下留言的是 妮可想想,當時看到有人回應我的文章,我好感動,我的文字、語句是那麼地冷漠,沒有太大的情緒,只是單純地解釋著、訴說著這些,沒想到竟然有人看到,甚至給我回應,我非常感謝他。
8.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最多的分類是在日記,因為我想要在這邊把我的回憶寫出來,回憶很多、很多、很多…
9.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重拾寫網誌的動力」,說實在的,我也是很訝異這篇文章竟然會有最高的點擊量,竟然有455。
其次高的是「每月見一次面」,點擊量有245。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閱讀量最高的文章與其次的文章,都是同上
11.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在寫作時,因為我久久才上來一次,所以總會累積了好幾個通知,也就是我追蹤的人在這段期間發布的文章,我都會先看完所有人的每篇文章,然後給愛心、或者給回應,等到這些「儀式」做完了之後,才會開始打今天想要打的文章(如果有靈感的話…)。
12.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現實生活中喔,這個我要想一下。
有3個朋友知道我在這裡寫文章,第一個知道的是C,他是我以前工作的工讀生,現在是某單位的SW,當他知道我在這裡寫文章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你會打部落格?!」然後接著就開始自己的想像,覺得我應該會打甚麼電影評論、書評啦之類的,但很可惜,都不是。
第二個知道的是PT,這位朋友是我大學的同學,他知道後也沒有特別說甚麼,好像也不怎麼有興趣,所以就沒再提了。
第三個知道的是BH,也就是我的前任,也就是我現在很想要繼續寫我們的故事的那個人,他很用心地從第一篇文一篇一篇閱讀,一篇一篇用E-mail給我回應,因為他不在台灣,無法使用FB和Google,也不想註冊,就用這種方式給我回應。他每次看完我的文章後,都覺得好像不認識我一樣,這個我和跟他認識了7年的我,不是同一人。
13.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每次寫完一篇文章,都會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比起看電影、看影集、看書後得到的感觸與體悟很不相同,那些事情雖然也很放鬆,但是是自己在攝取一些不同的資訊,但是寫作這件事情,是自己正在整合自己腦中的資訊,然後打出一篇文章,雖然沒有任何起承轉合可言,也沒有甚麼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但是可以藉由寫作,讓自己抒發。
14.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未來規劃還是以把和BH之間的故事打完為主,同時也會參雜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或者某些事情讓我想到認識的誰誰誰,再將與他的回憶打成紀念的文章。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沒有,頂多使用IG的限時動態,但多數都是發布與協會有關的內容。

這次我很迅速地控制在1小時內完成這篇文章,未來也會加快自己寫文章的速度。
這篇文章是因為我今天想要寫,但是因為我如果開始寫和BH的故事,1小時是寫不完的,時間緊迫,也想要跟風一下,看到15問,我也來試試看🤣

BY Z
2021.04.26

#探路客十五問 #部落格 #接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