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跟風:王禹日青的好料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某天,看到王禹日青,分享了一個自煮防疫的美味佳餚-鍋巴煎餅,感覺很特別,也沒有吃過,看到分享那天,就心想,找個時間來試試看。

昨天就特意把米多洗了半杯,等待著今天能夠大展身手。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平常不下廚的我,居然稱讚起了自己,真是好笑。其實,我對於「煮」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平常若不想出門,那就方便吃,簡單吃,煮個方便麵,下個水餃,其實就可以讓自己「飽嘟嘟」了,加上我的食量也不大,煮個一包方便麵,下個十顆水餃,就搞定了一餐。
圖。文/布恣芽朵
早上就先把昨天的隔夜飯從冰箱裡拿出來退冰,加什麼好呢?還有一點點的玉米罐,這是週六買來煮玉米濃湯剩下的,媽媽說:開封過的罐頭,食材不要冰太久,會變質對身體不好,好吧~聽媽媽的,就加玉米粒吧~還要加什麼呢?高麗菜,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海事不要好了,等一下加太多,我的鍋巴煎餅會變得太大,太圓,到時候又吃不完,浪費了。就先加玉米粒吧~還有雞蛋。

按照王禹日青分享的食譜,開始自己DIY料理~甜甜的玉米配上淡淡的蛋米飯香氣,好香喔,肚子的咕嚕嚕聲越來越大聲了,肚子好餓哦!看一看飯鍋裡的隔夜飯,哇!好像有點多,我一個人,會不會吃不完啊?先吃,待會再繼續煎,還是一口氣全部煎完,再坐下來慢慢品嚐,慢慢吃?最後,決定一口氣全部煎完,吃不完就留著,晚上繼續吃。
圖。文/布恣芽朵
大功告成,看起來還不賴,不算失敗,灑上芝麻海苔,哇!看起來更漂亮了,想吃,想吃,不管了,先偷吃一口,啊~啊~燙~燙,拍張照片給爸媽,和他們分享。

泡杯咖啡,一邊坐在餐桌上,一邊滑著手機,
媽媽來電了:妳煮那是什麼呀?看起來好好吃喔
布恣回答:那叫作「鍋巴煎餅」用米飯去做的
媽媽:妳做這麼多,宅配幾塊過來給我吃
布恣:等我宅配過去都冷掉囉~散掉了喔
媽媽:你怎麼會做?回來,做給我吃,教我做
布恣:網路上探友分享的,回去做給您吃

端午連假宅在家,做了一道簡單可口的鍋巴煎餅(王禹日青謝謝你的分享好文),分享我的第一篇創心情 🍳 好料理,所有的第一次,挑戰成功,真開心,端午節,不吃粽子(週六已經吃過了),改吃鍋巴煎餅,一口接著一口,一塊接著一塊,好吃,好吃,真好吃,今天吃真多呀!肚子長大了~圓嘟嘟。
60會員
24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套路-以加菲貓為例與太太孩子去看了加菲貓,看完三人感想各自不同——我個人是欣賞故事的完整度高沒什麼bug,孩子只在意畫面與人物的渲染,我太太看到打瞌睡。 追問感想後,這些意見可以打成幾篇與各位分享。 以下討論或有劇透,若想進影院看,請下檔再點閱。 本篇講套路 我太太覺得無聊的主因之一,其餘下篇討論 加菲
Thumbnail
avatar
chen omega
2024-06-13
「智者靠理性指導,凡人靠經驗探路」古代智慧強調理性作為引導行動的核心,適用於古今中外。作者分享了在1990年代日本求職的經歷,理性思考和行動對他的影響。同時,通過古代智者和諸葛亮的例子,闡述理性在決策和領導中的重要性,最終表達了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和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通透觀察者
2024-05-28
《犯罪都市4》:故事套路依舊,期待明年再度相會與這系列的一年一會又到了,今年的續集比較特別,它是本系列首次由動作指導升格為導演的作品,主題為海外線上賭場詐騙,毫無疑問就是韓國版《孤注一擲》,故事套路回到了《犯罪都市2》的模板,反派狠勁也回到了《犯罪都市2》的水平。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4-28
《袒露的心》讀後感跟著這本書揭開身世之謎,一切從複雜到簡單-只因為自己不是親生的,而且是媽媽口裡的「下人」所生。所以從小到大,媽媽對她的言語總和另一個仿若充滿性魅力的女人重合。
avatar
JUNG JUNG
2024-03-31
九、探路大陸的電腦硬體銷售和台灣有點類似,也是有電腦街、電腦城等等零售地點,也有隱身在高樓辦公大廈裏的專做公司客戶的電腦公司。 只有兩點不同: 1。 價格混亂,規格、型號完全相同的C牌網路設備,可能兩家報價價差一倍以上,不能說市場行情太亂,只能說有沒有瞭解行情價,以及會不會被當成凱子了。 2。 仿冒品,
avatar
賽門
2024-03-05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自古樹挪死人挪活,教育人們學會變通,但變著變著,往往就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向現實妥協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24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永遠的三叔小時候是看周星馳的電影長大的,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下往往都會轉好,三叔,達叔就是我們這一輩的人心中永遠的一段記憶,民國110年2/27,的今天,一個永遠帶給人歡笑的人,永遠的離開我們 三叔並不是主角,甚至他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一個諧星,一個配角,但是他就是這麼一個就算是出演配角都人讓人難以忘懷的角色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17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不見了的時間2020.1.28 眼睛一開一合 不知怎地,新的一年又過了一個月,翻開月曆,才發現這點,心理茫然地想,前兩天不是才和好友跨了年,怎麼一月就要結束了 整個一月就像是一場戰爭,公司盤點,ios檢測,外商視察...等等 忙的腳不沾地,每天都是剛剛去上班,回過神來下班鐘聲已經響了,只是這個下班不屬於我,仍然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15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疲倦的掙扎生活越來越疲倦,尤其是在這個越來越冷的冬天,今年大環境很糟,武漢肺炎的流傳讓國外停擺,台灣因此意外接到了大量的訂單,作為生產管理人員也就更加的忙碌 每天早上起來都要和自己的意志力搏鬥,看著鏡子的自己,有時候會問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眼前這個快三十的大叔到底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每天上班下班睡覺,日復一日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13
跟風一下~探路客15問雖說我每次都想要每周來探路客固定發文,但是總是往往超過一周了,我還沒有上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olis.Z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