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1章-我的購物新技能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台東沒有百貨公司,只有一條中華路沿著中華路周圍一圈,自成一個購物圈 ,每次有朋友來訪 ,我都開玩笑說這裡是台東信義計畫區,本來還有誠品書店但也撤店了,在台北我只要想買東西我就往信義計畫區去 ,要吃要買東西都可以一次搞定,這種方便讓我到了台東不知道怎麼買東西,在這裡買東西要有門路,不然你完全找不到你要買的東西,買菜也是 ,不管在台北還是國外或是台東我都習慣在大賣場買菜,因為我搞不懂一斤和一公斤到底是多少 ? 尤其每種食物重量和體積都不同又要跟價錢互相取得平衡數字,就難上加難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邊賣場的肉感覺很腥,菜都爛爛的,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買,而台北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永遠有令人驚豔的餐廳出現,畢竟吃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但台東對吃可能沒那麼講究,所以很多餐廳我吃一次就放棄了加上餐廳不多 ,只能自己煮了,所以來台東以後我變得比較少吃肉了,為此我慢慢的開始了我的新的購物技能
網購這學問真的很大,現在我只要腦袋閃過任何一個念頭我都要像著魔似的上網查詢一番 ,就像溺水的人突然看到浮板一樣,就像陷入飢渴的維生系統,深怕買不到東西,前陣子上網買了一個大陸寄來的很便宜的燈,寄到時燈罩破掉了,對方拜託我不要給負評,他馬上再寄一個燈罩給我,等了半個月之久,還是破掉了,我難過地問他怎麼辦 ? 他給了一個跪地難過的貼圖,看他那樣難受,我又問從大陸寄來運費很貴嗎 ? 他回我說很貴,我實在不忍心叫他再寄一次,我跟他說不然我們想想看怎麼處理,畢竟我也是花錢買的 ,後來我說不然我把三個破的燈罩,修修補補黏黏成一個燈罩好了或許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他說謝謝,我最後還是給他五星服務態度佳,因為比起我的責罵,一個有擔單的人 ,會在難過之後想著怎麼突破,沒擔單的人,你罵他他也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我覺得肯面對不逃避就是最好的,我閉眼想如果我有一個錯誤是我無法修補這時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是不是更有力量告訴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我常常覺得我很渺小,無法論定對錯,所以只要是願意面對人生中發生的任何事,那就是好人家好人類
當然網購的過程中也是常常遇到很雷的事 ,比如東西壞 ,品質不一樣 ,賣家愛理不理,通常沒付錢時都是熱情回應著你的所有提問,但付完錢有的人態度就會有點變,在整修房子的過程也是,常常工班犯錯了卻不敢承擔,怪東怪西的推卸責任,要別人負責,不然就是躲避 或比兇以為比較兇就得理了 ,做錯還是要逼你吸收付錢,因為覺得自己有出來工作就是一定要收到錢,也不多花時間精進自己的技術 ,做的很差失敗也不管,卻要拿職人的錢 ,而這些工作態度都不是我習慣的,畢竟在我的星球每個人是友愛的互相幫助的,大家都走在更精進的路上,更沒有自以為是這件事在我的星球發生,因為心中沒有不足也不需要為裝和欺騙 ,當然也沒有比較身分地位錢財多寡 ,在我的星球陽光總是會灑落在身上透著愛的能量 ,當然想學習當人類就得上課,所以我將所有的錯承擔下來,錢都給沒有欠過半毛錢 ,就不斷地花錢修復之前的錯誤沒錢就跟銀行借努力賺錢還 ,我總是覺得不願承擔的人必定會有災難降臨,而我不是神我無法定對錯,但我知道至高之神會在需要時伸出賞罰之手 ,時間在神的手上 ,而神在我的星球裡 ,所以我知道,其實願意承擔錯誤的人,都是想成長的人,他們不是只看眼前的利益,看的是未來的的精進,如果你的肩膀夠寬承擔的越多 ,走向未來的路就越廣 ,因為那些都是你收集而來的武器,能為你披荊斬棘,把路拓寬
當然新的購物技能也包括去菜市場買菜 ,當然我還是搞不清楚錢和公斤之間的因果,所以我去菜市場買菜跟在大賣場買菜一樣 ,全部拿給店家然後付錢,我從來沒有問過一斤多少錢 ? 當然我也知道有時店家會算我比較貴,常常有人說你把變惡魔的鑰匙給了別人,但對我來說正義的人就是正義,邪惡的人就是邪惡,其實我都看的出來 ,我只要看到臉就可以看出他的內在,就像我就看過一個工頭,他的臉就是蟾蜍來的,他一直擺盪在想成為人的路上,但他周遭的工人卻一直在把他拉往回頭路走,隨然我被他弄走很多我的辛苦錢,但我卻是為他可憐,畢竟他最後沒辦法戰勝自己的良心,而通常不愛乾淨的人或身上有味道或黯淡光芒的人 ,都是上輩子處於下層的禽獸比較多,只是這輩子都會擺盪在沒人性和想進化之間 ,所以有時我覺得很煩很辛苦我還是會選擇原諒,因為我是誤入地球的外星人,而他們是想進化的人類,來台東我離人類越近,更能感受身為人類的苦,會不會吃苦就是成為人類的第一步,那那些比較好命看起來也是比較和善的人類是不是也是來地球進化到上一階的靈魂,我還不知道還在摸索中
當然新的購物技能還有一項就是網購食物,以前在台北,走出家門巷口就有很多小店什麼吃的都有開很晚甚至有開24小時的,五花八門,永遠不用怕吃膩 ,但搬到台東吃變成很痛苦的事,幾乎不太會煮飯的我,慢慢的把吃當成填飽肚子的東西 ,超級愛吃美食的我,只能學習吃飽就好,從來不吃消夜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來台東開始不吃消夜睡不著,偏偏台東沒有什麼消夜可以吃,剛來時10點在路上尋找吃東西的地方是乎很困難 ,不是豆漿就是鹹酥雞就是滷味,最後都在家裡吃泡麵居多,當然最近會叫外送,偶爾就叫叫外送,我好懷念台北的吃呀,住在這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的脾氣越來越爆躁,以前的我不曾跟別人吵架,現在的我也不會但我覺得我開始有了脾氣了,因為信任兩個字,我吃盡苦頭,也慢慢懂得什麼是人類 ,但內心卻很掙扎,因為我覺得人類不開心,為了生存耶是吃盡苦頭, 我開始迷惘了 ,鑰匙會在這裡嗎 ? 人會想爭是因為不曾擁有,會想騙是因為害怕一無所有,會罵人是因為怕自己的軟弱被看到,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什麼煩惱的我來台東開始有了滿滿的煩惱,不發脾氣的我也開始會生氣,不曾自卑的我也變得自卑,是因為我發現了什麼嗎 ?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