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筆更—耕者有其芯】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耕者,筆者我。芯者,燈心草莖中可用來點燈的莖髓,簡言之,用來燒的。
寫這篇的用意,在於講講我是用哪樣的心態在寫這些文章。所以爾後若您有發現內容有違此芯者,請用力幹譙我,謝謝!
《尚書·大禹謨》寫道「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古文就不解釋了,有興趣的可以找國文老師或是上網爬文。我想表達的是,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原本就潛藏危機,但我們是民主的國家,屋主可以有千百種想法,有做決定的自由;因此,若撰文的目的只是為了推動都更當建商的說客打手,基本上這個部落格就廢了,但若您想在這邊學到如何砍建商利潤、要更多坪數,建議您別浪費時間,直接去別處逛逛。
很單純就這幾年觀察的現象,結合實務經驗,加上一些體悟,在此野人獻曝,若不幸大難來時,能有一人免於災害,少一個遺憾,我願已足。
    都市更新一點靈
    都市更新一點靈
    都更不難, 希望每一篇小小的筆更, 能讓你擁有安全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