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格子當作我的農田,用人生的體悟與智慧在田地裡耕耘,希望收穫的是人們能夠開啟自在思路之門!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是為了分享有意義,對人們有幫助的思考或者知識,每個人活著都有其目的及其價值,但鮮少人去追尋自己存在的意義、這世界的真理,把握在生命存在的有限時間,去探求不枉此生,蠟燭的光雖然短暫卻極其輝煌,它的光輝與日月並無不同,如果人人都使自己發光,那麼集合所有人類的光輝,可以照亮黑暗的宇宙。
每個人在還未開啟自己的智慧與思考之前,是一個個未開採的寶藏,只有努力思考人生種種問題,並且努力地去找尋為自己解答的路,才能夠一步步的將寶藏開採出來,智慧與聰明是不一樣的,智慧與知識也無法畫上等號,智慧是一種通達無礙的處世方法,用最圓通的方法去解決人生的問題就是智慧的展現。
人有各種的情緒,也有各種的面向,而自身是否能夠自省覺察所處在的情緒狀態,並能夠克制自己的憤怒,不去做出超出理智範圍的魯莽行為就是一種修為,天下是有多少無法順心如意,如果人每件事情都去在意做出反應,這樣的人會活在痛苦之中,反之如果讓自己鈍化自己對各種事物的反應,凡事把面對的不如意當作是一種磨練去面對,能夠解決的就積極去處理,解決不了的事就順其自然,因為煩惱也沒有用。
人類的痛苦是來自於把自己當作是最重要的,以自己為中心,如果抱持著界上沒有人應該對我好,而面對自己好的人加以珍惜,而對自己不好的人也不用生氣,因為這是正常的,如此處之自然常樂!寫作是一個孤獨的自述,而我就是這樣在把在腦海中說話的聲音,一一記錄下來,就成為現在的文章,與各位看官共勉之!
天下大同為我願
以下是我的農夫人生自許:
「天地學堂」 以天地為教室 以自然為導師 與蟲草為伍 以花鳥為友 觀世間風起雲湧 徜徉造物者鬼斧神工之賜 為蒼茫人生之過客 遊歷山川湖海風光 著述傳世之筆墨 後與日月常在 在星空下長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97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