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從根本去解外遇難題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遇是個現象是個狀況,是關係不平衡後的結果,隨著我處理的個案越多,我越清晰地確定,從根本上去改變問題的癥結還是最重要的,繞在表面問題處理來處理去只是彼此消耗最後絕望。
個案Apple結婚二十年,三年前外遇,先生從一開始說要去處理,三年來都還是不斷的被抓到持續偷偷聯絡約會,兩人吵架不斷,最後彼此痛苦到太太生病開刀,先生憂鬱症吃藥,更讓Apple憤怒的是先生開始堅持要離婚,照三餐離婚轟炸...,就在這時候Apple跟我聯繫。
我先釋放Apple的內在痛苦,然後再開始一步步引導她擋下先生逼離婚的攻勢,先求讓兩人可以正常相處,她每周一次密集跟我互動,隨著我越來越了解它,我開始理解這關係到底從哪裡開始出現不平衡。
Apple先生是個高自我標準的人,對外都很體面和氣,但對內對老婆孩子的要求很高,任何親朋好友送的甜食禮物,只能擺在桌上等客人出門後就被拿去丟掉,小孩的早餐要富含哪些營養,寫功課要用怎樣的標準防近視的姿勢寫完等等,而Apple又是非常隨興的人,非常難以達到先生的標準,於是兩人在有了孩子之後,開始常吵架,後來Apple開始用敷衍的方式,先生在是一個樣子,不在她跟女兒又是另一個樣子,但也讓她對先生越來越有距離感,不想跟先生親近也很難會像以前談戀愛一樣的跟先生撒嬌,她先生也越來越高高在上,難以親近,兩人看似正常的過著平凡生活,但內在的親密感已經嚴重的低落,Apple以為先生就是這樣無趣,直到發現先生外遇,讓她整個人非常崩潰懷疑人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