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有點像作文學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收到方格子的電子報,內容很有趣,就是教我們如何寫作啊,如何排版等等,以前在雅虎還是痞客邦,還是探路客,都沒有看過這種"官方寫作教學"的指導...XD

學校的電腦課,都在教技術性的程式語言是嘛??
我比較隨意一點啦,畢竟從小學開始寫作文,我的志願,我的家人,我的興趣,到國中開始寫"我的自傳",記敘文論說文應用文,什麼文體都寫過了,學校就是不要我們寫抒情文,我也搞不懂這種浪漫的文體,為什麼學校不教?? 怕學生談感情,誤了救國救民的大事嗎??XD
後來網路發達之後,火星文注音文等文體出現了,我不是那個世代的年輕人,也有許多人對注音文感冒,甚至還有的版工,明文禁止注音文發言,以維持版面的清爽與質量。
不過,在十多年前的網路,日本很流行顏文字,就是像這樣(T_T)哭哭臉,(^_^)笑笑臉等,用電腦符號建構出來的表情,我在聊天室滿常用,它可以輔助發言,讓閱聽者知道我們當下的情緒,算是一種網路文化,平常在履歷表或是正式信件不會用到的。
喔~~還有美式顏文字,像是:P,:),XD等等。XDDD
那~~方格子這邊到底是什麼文體居多啊??看起來大多是記敘文的散文文體,還有政論主題的論說文體,抒情文,好像不多見??這也難怪,生活裡哪有那麼多的感情事可以寫呢?除了家人朋友之間的親情友情,戀情通常是很隱私的,要寫成感性的抒情文不容易,這又要怪學校沒教吧!!我這樣認為啦。

如果方格子發起一個"你最難忘的戀情回憶"徵文,我就報名參加,哈哈~
插畫欣賞,坪林茶仙子,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生活裡,令人驚訝的巧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插畫//宗教的藝術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寫日記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可以是交友園地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停筆休耕的日子 我是有點放棄了方格子我事實上是沒有停筆,只是沒有再發文章到這裡。 自從方格子停了Premium之後,我也慢慢的放棄了這裡。理由很簡單,我由每3個月都有筆收入,到現在一毫子沒有,但發現Medium的收入在Premium停止以後,有上升的狀況,那麼我決定先放下這裡一些日子,好讓我再想個方法,希望有一日,會在這裡再次跟大家
    avatar
    沙米@一隅
    2024-06-01
    沒想到方格子也有網暴,真是笑死人了!方格子也有網暴我是沒想到的,只能說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抱著見世面的心態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3-11-26
    方格子有獎徵文|時間會告訴你 ft.釀電影#王家衛的電影 從看他的第一部片開始,我時常想著;世界上有多少人正和我一樣,在看這種非主流的作品。電影中複雜難解的情感,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在心中形成清晰的影像。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1-15
    方格子有獎徵文|秋天名物大賞#秋天的場景 ㄧ年四季裡,秋天是我最愛的氣候, 秋意漸濃;遍地滿滿的松果落葉。 對於以往秋天的事件記憶,我不大記得。 除了在秋天裡的那些ㄧ幀深刻。 或許這就是秋季因腦內分泌自動調節情緒, 這些多愁善感的場景也瞬間歷歷在目。 秋天—火車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17
    方格子也有網軍?常在瀏覽站上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最近站上有一堆譴責日本排放核汙水的文章。 看見第一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人很關心地球。」 看見第二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不只一個人關心地球。」 看見第三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這麼多人關心地球。」 但馬上看到第四、五、六時....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3-09-26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5/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2/2)糟糕!本來妻子的全身痠痛,已經恢復七八成,昨天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發現其嚴重便秘,已經累積到第四天了,真是痛苦非常,不知道如何是好? 今天是妻子救狗自傷的第十天,身體疼痛昂陸續修復的同時,發現她可能救狗當時過度的緊張+備戰狀態,以致,不經意之間,便秘秘密來襲,如今也發現身體陸續完全恢復了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10-02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4/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1/2)啊!昨天一起共居的太太出事了:為搶救不小心掉落逃生梯的家狗,她奮不顧身的衝入家狗跌落的9階樓底,舉全身之力,抱起+上提回到自己的樓層。然後,就發現自己全身痠痛。回想,疫情以來她三次的意外,都是藉非侵入性的調理,度過難關!所以,值得思考物理性的傷害,與化學性的吃藥比較,是否優先以非侵入性的調理克服?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09-28
    在方格子發表400篇文有感(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月光認為這就是時間密度的不同。並不是說要把行程排到滿檔,才是充實的人生。而是把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盡量用來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是那種回顧自己一生時也會感到值得的事。而有人會以臨終時還會想要完成的十件事作為發想起點,電影一路玩到掛也是基於這樣的構想,在大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16
    在方格子發表400篇文有感(上)       在方格子發表的文章來到了400篇,以每天發一篇文章的速度來計算,接下來到500篇時,大概是2021年年底。雖然說文章篇數不代表什麼,也有的神人發表超過五百上千甚至上萬的文章篇數,月光的400篇文只是零頭罷了。        但即使如此,在發表400篇文的當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15
    致企業人資與主管的一封信,員工的英文學習有替代方案嚕|Joyce的職場視界#1013 九宮格學英文 新年快樂,並祝您牛轉乾坤行大運。 我們公司從去年(2020年)下半年開始,積極布局知識經濟服務。今年2月正式在方格子推出付費專題,其中「九宮格學英文」專題文章,多次獲得方格子主辦單位的好文推薦閱讀。 ☆相信貴公司對於推動員工培訓不遺餘力 ; 加強員工英文能力更是多數人資與主管關注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