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執筆在方格子blog敘述心情點滴來,竟近百篇幅喔!爬格子是很耗精神靈感的思維串聯成字句成詞彙,而且要連接一氣呵成篇幅。

當初衷是為了留下紀錄心情點滴,反觀格內諸位大作文章,皆是精華字句詞彙多一詞是贅詞,少一字是無骨髓精華。

而我盡隨興所致觸鍵開始,談不上是筆者作家名號,有感而發在週遭發生的人事物,用直接敘述過程感受描述撰稿而成心得。

習慣性會在google欄位搜尋引擎今日訊息閱覽,竟出現似熟悉稍陌生的篇幅字詞幾字,是眼花或進入靈異事件網絡?竟出現前些天撰述的心得~{交通系列分享~~3}喔!

這對諸位文筆呈現在各大媒體網絡是常態,而我以林拙粗進大觀園哇聲四起,心想哪有可能出現在google訊息欄內?

相對拙作是有感而發感受,是否針對現況實際情況應用可行性研究高或低?我是依感受心得分享系列而已,因為交通順暢與停放便利和人車分流是城鎮興衰指標之一。

憶起執筆首初是國中生時國文課的要求,當初老師如一下旨令作文課,同學們必呈現各種表情聲音回應,老師巧妙的鼓勵同學們如有新發現或發生人事物案例,就心得描述撰稿敘述就可。

此繳交無關成績作業,是由同學們自由意願提交,而老師隔天批閱註解後發還,如此重複循環系統每三天一次。

起初意願者少數,經老師課堂中讚賞某某同學內容用詞佳與文筆流暢時,同學們就好勝心作祟,繳交數量漸增至全班皆參加了,時機成熟後再叮囑撰述過程需由起承轉合運用機制。

撰述篇幅非得長篇大論或小說連續劇,重點精華描述起承轉合就可,試著發現週遭人事物的描述心得感受回應。

我的轉哲點是篇上下學排隊徒步會經過水圳有無流水量高低,而心情有所起伏,總盼有流水潺潺浪波起伏躍動,好美的景觀伴隨我徒步而行。

老師回我評語: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有如中樂透還興奮不已,是上下學途中某個景觀感受引觸心情起伏,而執筆撰述過程心情而已。

自那次後就樂此不疲天天開心搜尋週遭人事物點滴,或憑空想像捉摸杜撰天馬行空的描述撰文,是開啟執筆啟蒙點時刻。

後學校有舉辦作文比賽投稿,竟莫名奇妙是同年級第一名耶!就更奠定執筆寫作基礎架構途徑上,老師鼓勵大量閱讀報章書籍,ㄧ是觀摩作者文筆與詞彙字句用語精湛,另一是作者描述內容行雲流水順序流暢感ㄧ氣呵成。

經由臨摹閱覽各類文章精華後,會自創一格論述撰稿特色呈現。後因某些因素就中斷了閱讀與執筆歲月好久好久年代。

會再執筆是之前在blog興起風潮中,有感而發廢筆已久了,那初衷與國文老師鼓勵詞彙?皆忘卻ㄧ乾二淨了,當初那份興奮劑怎麼遺棄?

就空檔撰稿執筆,就如廢耕生銹已久,要注字成句有如天打雷劈頭昏腦脹,如偷懶就將喜愛文章張貼在blog分享以表心意,以聊表持續不斷的強迫自己初衷心再現。

在新浪網竟近500萬人次閱覽,近幾仟篇文章分享(可惜去年整個sina停止關閉blog)歷史紀錄。

而今感謝方格子blog空間平台再現機緣,今天竟呈現在google搜尋網列出現,有如昔日國文老師批註鼓勵詞語興奮度再現。

2/9早上7:24分截圖為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溫的誕生雞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產雞&失溫機緬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通系列分享~~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小迷糊幼雞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交通系列分享~~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通系列分享~~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病了好好休息是可以的上禮拜為了返鄉參加村莊每年的盛事—保生大帝繞境活動,早就請好了兩天假,誰知道活動前一晚竟然就開始發燒,後來請的兩天假也直接拿來養病了。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5-01
生病了延續前章:媽媽自己獨自生活十餘年從不麻煩任何人直到2022年10月晴天霹靂事情發生媽媽右邊胸部上方發現腫瘤淋巴結醫生判定第三期末,媽媽選擇留在台北醫院治療,也同時是我長照之路開端,我有一個哥哥在日本工作,姊姊妹妹在中部所以媽媽在台北治療方案照顧就全部我擔,開始媽媽化療&標靶醫生考慮媽媽83歲把藥量放
avatar
盧咪米
2023-09-17
毛孩生病了!別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在面對老毛孩或是已知病重、有潛在或先天疾病、可能隨時面臨攸關性命的難題時,除了醫療需求,心靈支持也萬萬不能少,記得要善待自己,提前為自己的情緒狀態做好準備
avatar
興旺動物醫院
2023-08-22
奶奶生病了「奶奶生病了,我想要去看她。」 「是喔,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 「不行,因為我有可能會迷路...」 「迷路?這有什麼好怕的,就一起迷路呀,兩個人總會想出些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7-20
媽生病了。起因於不良生活的惡性循環,下班後累得半死,晚餐也就隨便將就,有時是中午沒吃完的便當、有時則是隨便煮碗清湯掛麵,自己一個吃也吃不了太多。雖是不餓,但總會饞,媽很愛吃醃漬物,泡菜、牛肉乾或豆干,面對工作壓力、上了一天班後,消退的咖啡因連帶返還暫時賒帳的疲憊感,甜食與澱粉就成為止渴的鴆,有時還需要搭配熬夜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6-26
多益800分的心法很多還沒在多益、托福、雅思、劍橋等等英語檢定獲取高分的人聽見身旁的同學、同事、小朋友獲取高分之後,心情難免低落,這次打算公開分享本人從大學到現在念研究所完成這項目標的過程。 聲明:本人雖然已在Dcard分享多益聽讀的準備方法了,但我重新整理我認為重要的學習資源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Runningbear
2023-01-11
92_【柳靖】地特前衝刺!考前必做3件事,做了讓你急速上榜一、 節目重點: (一) 逐一檢視自己的錯誤 務必拿落榜的國家考試成績單逐一仔細檢討,尤其是沒有拿到分數的題目! (二) 近3年考古題做到滾瓜爛熟 近年考過的題目會一再出現,不可不慎,請務必做熟考古題。 (三) 爬梳考試類科主管機關網站 每天撥出時間爬梳主管機關官網,尤其最新政策、法規、時事,這些都
avatar
柳靖
2022-12-27
水電行點評居家修繕問題,冷氣漏水、壁癌都上榜了 冷氣漏水、馬桶漏水、壁癌是近年來台灣居家困擾排行榜的前三名。不論是其中哪一個修繕起來都十分麻煩,有時想要自己動手修繕卻又害怕弄巧成拙,到底該怎麼辦?別擔心,現在就讓我們一一分解這些問題的成因,一起見招拆招!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5-06
上了Tracyy學妹(下)話說上回提到Tracyy的母親要求我們分手,小弟也乖乖照做了!但因為同在一所學校所以還是很常碰到面的!見到了也僅僅只剩互相打個招呼而已!很快的小弟畢業了!(其實還是經過了兩次補考才過關!!) 因為大學聯考將至,所以學校方面開放教室讓畢業生到校自習。 因為小弟家中為了節省電費所以白天是不開冷氣的,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喵弟说故事
2021-03-07
上了Tracyy學妹(上)當年小弟我19歲,第二次念高三了,原因無他,就是太混了以致無法畢業!當時和前女友剛分手,又恰逢小弟我的生日近了,心情時再糟糕透了,想到生日沒人陪伴,實在無聊!這時有學弟告訴我說,有位學妹仰慕我很久了,所以願意幫忙介紹一下!想想以前就常聽到學弟們在談論這位學妹,雖沒見過她但還是叫學弟在我的生日宴上把她
Thumbnail
avatar
喵弟说故事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