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一直想念,是不是就可以永遠?《和你在一起》繪本推薦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希望用這個故事來收藏那些不想忘掉的事物,然後小心翼翼的收進腦海裡,和我在一起。」─ 詹迪薾
當所愛之人離開我們,留下來的人該如何面對失去的椎心之痛?詹迪薾創作的繪本《和你在一起》,描述了失去妻子的丈夫如何在昔日風景中尋覓妻子的身影,撫平自己的傷痛。
繪本《和你在一起》,描述了失去妻子的丈夫如何在昔日風景中尋覓妻子的身影,撫平自己的傷痛。(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允許自己思念,相信還能幸福
這段日子因為疫情,死亡成了被放大的關鍵字,出現在我們的日常視野當中。當所愛之人離開我們,留下來的人該如何面對失去所愛的椎心之痛?時間能撫平傷痛,但療癒的旅程沒有時間表。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悲傷的方式,詹迪薾的繪本《和你在一起》,或許是你需要的陪伴。
《和你在一起》的創作靈感來自詹迪薾在倫敦求學時的感觸。當時她每逢週末假日就會找些景點閒逛並畫下喜歡的建築或風景,有時在欣賞美景時卻感到非常孤單,感嘆親愛的人不在身邊,只能默默畫著思念。她發現英國有很多路邊的長椅都鑲著一塊小牌子,上面刻著逝者的生卒日和家人對他的懷念,她看著眼前的風景開始想像……這裡就是這位朋友生前最愛的地方嗎?他最喜歡哪個時段的天空或雲影?當他的家人來這坐下時,是不是感覺又回到了從前?想念著那段並肩而坐的日子?
思念與惆悵,醞釀了這本關於一對老夫妻和他們回憶的故事。
老太太沿途追尋著老先生的身影(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老太太沿途追尋著老先生的身影(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故事簡介 | 如果你不見了,愛,也會不見嗎?
老先生一大早就出門去了,老先生著急地喊他,但老先生似乎沒有聽見她的聲音。
老太太沿途追尋著老先生的身影,發現他一個人默默走過了那些他們曾經駐足的地方,經過了每一處他們喜愛的回憶:荷蘭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白金漢宮、泰特不列顛美術館……最後搭上遊艇,穿越千禧橋,來到了格林威治。
那兒是他們第一次遇見彼此的地方。
遠遠的,小山坡上,老先生正在那兒等著她。
故事在這兒有出人意外的反轉。
長椅上的紀念牌寫著:「追憶我深愛的妻子 / 瑪麗 ‧ 柯林斯 / 她最喜歡這裡的風景」
死亡帶走了老太太,卻不能阻擋他們尋找彼此的身影。
思念與惆悵,醞釀了這本關於一對老夫妻和他們回憶的故事。(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當失去了摯愛之人,我們不需刻意遺忘,或勉強自己早日走出傷痛。容許悲傷存在,給自己時間去經歷不同階段的負面情緒,接受這件事的發生,理解它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然後找到持續生活的力量。所愛之人從未真正離開,只要我們一直想念,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書籍資訊
書名:和你在一起
作者: 詹迪薾
出版社:巴巴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

閱讀更多作品

雲海上的小郵差》獻給生命中的失去和別離
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LikeCoin請幫我拍拍手,或透過追蹤/贊助支持我,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和我交流,也歡迎分享與轉載,但轉載請註明出處與連結,謝謝你~~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世界的不完美。

與我相遇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 個人網站 www.dreamkeepr.com
★ 追蹤部落格《如遇的書寫練習
★ 訂閱電子報《貓頭鷹郵報
★ FB | DreamKeepr
★ IG @DreamKeepr.Post
貓頭鷹郵報》2021年春分後的初次月圓之夜,貓頭鷹郵報誕生。往後,每逢月圓之夜,它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向你,與你分享創作者孤獨而浪漫的靈魂。
如遇
如遇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世界的不完美。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