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步驟三 3-7 再度回憶童年 閉上眼睛,將注意力轉向內在,回到你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步驟三 3-7 再度回憶童年
閉上眼睛,將注意力轉向內在,回到你的童年。想出一個你要書寫的記憶,不停筆寫十分鐘。
閉上眼睛,腦海裡搜尋著童年記憶的景象,有許多景象飄過:淡水宿舍工廠的大院子,角落的路燈照著院子的水泥地;去國小路上兩邊幽暗的林地;工廠宿舍門外兩邊種植的高大茶樹;讀鄉下小學時的馬路,牛車在路上緩步前進,牛噗噗地從屁股後面掉下牛糞......飄過的影像沒有想要停留的意思,直到,母親在工廠宿舍頂端,對著從小徑要返回的父親與我揮舞著手的那一幕,它就不想繼續捲動記憶了。這一幕,對我有什麼意涵嗎?
不停筆書寫叫自由書寫。十分鐘其實是很短的時間,只能寫到表層記憶。你需要準備好好幾張白紙,一支好寫的筆,放輕鬆,然後無論寫下什麼沒寫下什麼都不用管,盡情地在那十分鐘內,把白紙填滿就好。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貓貓的貓與書與貓 了解最新動態!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想事成的三個步驟:《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精選書摘你所想的與你所得到的定然是完美的共振,唯其如此,才有助於使你所想與生活中的作為形成有意識的關聯,但是,你若能夠事先弄清楚自己應該何去何從,那將會更有幫助。一旦你了解自己的情緒及其所給出的重要訊息,甚至不需要等到經驗來告訴你,你就能了解自己的振動,只要透過感受,你就可以明白自己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5-31
彈性習慣7步驟-三個月改變現在的你這本令人驚艷的習慣改變書介紹了彈性習慣的七步驟、三個階段和四大支柱。通過每天執行不中斷、最多九個達標、每日記錄成果、培養的習慣不超過三個等關鍵方法,幫助人們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運用彈性習慣充實每一天,享受更多自由,並在穩定與靈活中找到成功的關鍵。可以搭配數位工具來規劃和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陳乃誠
2024-04-12
三個步驟檢查禮儀公司評價、排名,2024新北禮儀公司哪間最推薦?我們無法決定生在哪,但能決定走的時候如何離開,而其中禮儀公司作為其中的關鍵角色,可說是決定了一場告別式成功與否,但在知識的科普上因行業的特殊性,多半只有事發當下才會搜尋資料,關鍵字一打馬上出現數百篇相關資訊,身為家屬的你很難在短時間消化並做出正確選擇,而挑選推薦禮儀公司的不二法門就是 “ 寧願多花時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3-21
三個步驟,讓你輕鬆達成新年新希望你每年都花兩個月(12月與1月)在設定新年新希望嗎? 你一定也認為,有沒有達成才重要。 那你會花多少時間在達成新年新希望呢? 那些時間、金錢、精力都讓你達到了嗎? 如果有,恭喜你找到對你有效的方式😍 如果總是每年重覆設定類似的新年新希望,但又覺得追求不到,或許是換個方法的時候到了。 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1-27
把網路文章做成電子書,步驟三:整理書籍簡介和作者簡介及其他寫這個好像沒什麼人要看XD,不過我九月的書被借閱了好多次,有九百多塊收入,我還是覺得做電子書是門好生意XDDD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26
如何利用三個步驟找出有價值的興趣?最近看了些自媒體的書,注意到自媒體的精神就是「分享」,書中的作者們都有提到,對於想要從事自媒體創作的人,如果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興趣」、「專長」就是很好入手的點。提到興趣,是不是馬上就聯想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自己很會做的事」或者「每天都在做的事」呢?有沒有好奇過興趣的本質(定義)到底是什麼?究竟
Thumbnail
avatar
Warren Lo
2022-10-14
函式寫作法的三個步驟:自數據,演算法,返回值這篇文章將介紹給你一套我一直在使用的寫作方法,讓你迅速取捨寫作的候選內容,快速搭建寫作草稿的有效框架。而我後來也逐漸領悟出了一個框架系統,我稱其為「函式寫作法」。 函式寫作法 = 自數據+演算法+返回值。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7-03
三個步驟告別肩膀卡卡常常有肩膀卡卡、不適的問題嗎? 快來看解決辦法! 肩膀要做出伸直、彎曲、旋轉等動作,需要三角肌、胸肌、闊背肌...等周邊的肌群們來穩定及控制,照顧好這些肌群,能夠避免肩關節受傷、改善肩膀卡卡、活動度受限 今天介紹三個步驟,讓你擁有健康的肩關節:
Thumbnail
avatar
Gary Tsai
2022-06-18
三個步驟,寫出有亮點的自我介紹可以想像一個1-3分鐘的自我介紹, 其實就像是短短的行銷廣告, 怎麼樣的自我介紹,才能夠亮點吸睛呢? 大學申請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更有其強烈的特殊目的性 為了避免面試的自我介紹內容成為生命流水帳 以下幾個步驟, 一起思考自我介紹的內容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