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虛偽點,人生會很好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話虛偽點,人生會很好過。
一般人,聽到“虛偽”兩字,大抵不會有什麼太好的印象,畢竟這兩字本身就不是一個褒義詞,更多帶有貶義的意思,聯想到不外乎是表裡不一,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有個朋友,有次很驚喜跟我說,我發現一件事,大家都比較喜歡跟你說話也比較樂意幫你的忙,聽你的意見去處理事情,這是為什麼??
我笑了笑,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虛偽。她不可置信看了我一眼,跟我說,“所以你表面一套背後插人刀子嗎?“我聽了,樂不可支地笑出聲,“你也把我想的太黑了吧!!嘖嘖嘖!!!我個性乾脆不會在背後捅人刀子,這不道德,我只會下毒而已。我邊笑笑邊左右來回搖晃我的食指。
不然是為什麼??看來不回答這好奇寶寶,今天是不會放過我了。
因為我下了甜言蜜語的毒,好聽的話不要錢,好聽的話人人愛呀!!愛久了,會連說話的人一塊愛呀!
我也會說好聽的呀!!我有說過誰誰很漂亮呀!也有說過誰誰是帥氣小哥哥呀!
嘖嘖嘖!!妳那叫日行一善,不叫虛偽,跟早餐店阿姨那裡不一樣,男的都是帥哥,女的都是美女。虛偽是帶著真誠的心,說出稍稍經過修飾的用語。而不是浮誇的一個勁稱讚。
不懂?!舉個例子,今天老闆娘生了寶寶滿月,你去參加了彌月宴,但說實話,又不是每個寶寶都像混血寶寶一樣,眼睛大大,輪廓又深,而是五官都皺在一起,毛髮稀疏,皮膚都是疙瘩又黃,請問單兵如何作答?
“呃,好可愛!!” 你臉上帶著這就是我的極限了。
“親愛的,虛偽這詞有聽說過嗎?但懂什麼叫做真誠的虛偽嗎?
”你可以回答說,這孩子好有活動力,肯定很健康,爸爸媽媽就可以少操心一點;活潑的孩子都惹人愛的。
“哇,總算了解到為何他們大家都喜歡跟你說話了!”
孩子還小,五官還沒展開,不可愛不漂亮是人之常情。相信父母都知道,也有不少父母覺得出生沒多久的孩子長得像猴子的。
所謂,說話虛偽點,是建立在正面事實上的修飾,而不是較真在不是優點上硬要去讚美。
人或多或少都明白自己的優缺點在哪裡,硬是去讚美一個反應不快但做事很仔細的人,說她聰明,她可能比你還有疑慮,大大懷疑這是反話嗎??不如就肯定正面的事實去讚美就好,你做事真的很仔細,所以工作交給你,我很放心。
步調緊張的現代生活,聽聞的資訊太多,處理的要事更多,忙不完的工作跟生活,已經很讓人喘不過氣。更何況聽到會心梗的話,若能好好說話,帶點真誠的虛偽,又何妨?會讓彼此的一吸一吐間順暢得多。
    0會員
    4內容數
    想要好好生活就要學會好好說話。 想要好好達成目標,就要學會好好說話,會發現生活容易得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在回憶消逝之前》必須傳達的思念,以及無論如何都想問的話語「為什麼在北海道啊?」時田計尖銳的聲音透過電話筒傳來......。在北海道的函館,也有一家能讓人回到過去的咖啡店,名叫〈多娜多娜咖啡店〉。《在咖啡冷掉之前》8年後的故事 本書於2019年2月出版,繼2018年《在謊言拆穿之前》1年後的續作,講述著《在咖啡冷掉之前》8年後的故事。 🎞出版社廣
    Thumbnail
    avatar
    閱讀工坊
    2024-02-08
    《金剛經說甚麼》-忍辱的功夫、無所住的心、如何布施、佛怎麼說話、無實亦無虛、第十四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23
    噓~你聽,喪禮在說話那些禮俗與儀規,背後可能存在著的是心安二字,因為死亡的虛無必定吞噬尚活者的時間,並對生命的有限性提出...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11-06
    MSBA 美國碩士申請全紀錄_2 — 時間規劃、所需文件及成本(下篇)美國留學系列第二章。本篇將延續上篇對申請所需文件的介紹(上篇包含 GT/成績單/推薦信之相關介紹;本篇將完成履歷、個人書審文件之相關介紹),並總結時程規劃、成本兩大問題,以及很多人可能會問到的:需不需要找代辦?
    Thumbnail
    avatar
    WeiHsiang Lin
    2023-11-06
    喉嚨中心開放者進食困難、學說話較慢,需時間發展喉嚨系統?當他們還是孩子時,他們可能會在處理食物方面遇到困難,他們可能只會在某些時期成長。當他們剛出生時可能不會很快說話,他們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學習如何發展他們的喉嚨系統。他們可能會有體重問題,這是甲狀腺常見的問題之一,因此要認識到的一點是生命過程、包裝建設始於喉嚨,這是主要腺體。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7-27
    知識大補帖:白話說明什麼是虛擬貨幣、加密貨幣、去中心化、區塊鏈、加密技術「加密貨幣」、「虛擬貨幣」這兩個名詞你一定不陌生,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等不同的貨幣名稱也是耳熟能詳。 大家都說加密貨幣是未來趨勢,但你總是搞不懂複雜的技術與專有名詞嗎?什麼是區塊鏈?加密技術怎麼運作?去中心化到底是去什麼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2-11-23
    Self-Projected投射者接受邀請時,必須聽從自己即興說的話Self-Projected的權威。與喉嚨相連的任何權威的關鍵是,無論你需要聽到什麼,無論你需要知道什麼,你都會在你說的話中發現——根據邀請,你作為一個Projector說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