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挑剩的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餐時,媽媽抱怨著今天課堂上的狀況,餘怒未消……
「老師不公平,發板子時用撲克牌讓大家抽,但是又沒洗牌,根本先排先選,我們坐後面的都挑人家剩下的,前面漂亮的都被挑走了……」
「還有那個阿珠很討厭,她平常最會討好老師啦,一下買這個一下買那個,所以她跟老師說要換,老師就讓她換,輪到我說我要換,老師卻說不行,你說氣不氣!」
爸媽上樂齡課程已經超過一年,很謝謝他們願意跨出門迎接新事物,生活確實也因為認識新同學過得有滋有味,但世事總難盡如人意,有人的地方難免就是會有點摩擦,尤其大家又是大朋友,走過的路比我們吃過的鹽還多,認真計較起來也是相當精彩。爸媽上的課程其實規劃得滿豐富的,平日聽他們聊起,包含了演講、健康資訊分享、運動、遊戲……等,偶爾還會有媒體採訪,手作課程更是讓我覺得媽媽根本實力爆棚,媽媽向來手腳俐落,除了要完成爸爸那份外,自己的那份也不能馬虎,還真得有兩把刷子才行,這一兩年下來,家中累積了不少作品,舉凡蝶古巴特、水苔球、拼貼撕畫、鑰匙圈、面紙盒……,每樣都是心血結晶。
這次讓她耿耿於懷的水生植物創意掛飾也是,雖然她很介意沒挑到好的材料,所以不滿意成品,直接隨意掛在入口鞋櫃上,但作品在我看來挺不錯的,搭配起來很雅致,比起其他叔叔阿姨們挑的花花綠綠背板,媽媽的顯然有主題性多了。
阿母的最新作品-水生植物創意掛飾
我親愛的阿母可能忘了這世界上不公平是常態,或許哪天任何事都被公平對待、凡事照規矩來的時候,可能還會不習慣,因為人人都愛被特殊對待。
其他叔叔阿姨們的作品,其實開心最重要。
其實職場上這類狀況不少,到哪都一樣,挑剩的不見得是不好的。記得公司還沒搬到新址時,規劃座位的同事公告最後安排時,一看就是經過特別挑選,新辦公室西方是一整排的對外玻璃窗,生態水池環繞整個辦公場域,視野相當良好,那位同事安排自己和要好的同事毗鄰而坐之外,沒有意外地就是挑了對外也就是向西的座位,背後更是方便拿取檔案的櫃子,等到實際遷入,狀況來了,向西的座位一到下午便是火辣的陽光斜射,窗外風景雖然優美,但照得他們雙眼無法承受,總是得起身拉下整面百葉窗才能抵擋那刺眼的光線,而我的座位朝東,雖然面對的是一整排的圖書區,倒也怡然自得,反正我上班也不是來看風景的。
先挑的不見得先贏,吃虧就是佔便宜,有時阿Q一點比較不累人。
    機智的共居生活
    機智的共居生活
    大多很享受,偶爾想掙脫。這是一個19歲北漂,19年後返鄉的40代,重新認識自己與學習成長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