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8)#1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次參加研習,主講的教授年輕、漂亮、口才流利,令人著迷!
其中她說到在美國留學時,有一次和她的教授聊天,她嘆說找不到自己的優點,教授回答她說:「妳有讓人快樂的本質,這是無人能比的。」也因如此,她有了信心!
我對這段話印象深刻,也讓自己盡量做到。有一次隔壁班的黃老師對我說:「妳都看學生的優點,所以妳快樂,學生也快樂!我卻相反,我和學生都不快樂!」
前天看一段話,深覺有理。「人與人相處,愛不愛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不累!」累不累應是心靈的感受。有兩句話「男人不要讓女人流淚!」「女人不要讓男人太累!」值得想一想,當然要調整自己的個性和價值觀,期許做個讓自己也讓別人快樂的人。
我的學生曾自豪說:「我們應該是全年級最快樂的班!」有次有學生在日記上說:「今天第八節國文課,我們笑了整節,回家路上我還帶著笑意,晚餐後我竟主動切水果。」
我對學生犯規常採用的處罰是罰站三分鐘後自動解除;不過成績太過分我還是會動用膠條,但學生挨打後通常第二天會在日記上反省。男生被我打後,常笑嘻嘻說:「一點也不痛!」我說:「我是打讓你知,不是打讓你痛!」上課犯規被登記我通常會讓被登記者公然解釋,然後讓所有同學表決要不要處罰,本來處罰有五種可以挑,但是他們通常挑打,因為較爽快不囉嗦。後來我取消跑操場,因為很多人會問他們可以陪跑嗎?
有一次有男同學泡麵剩下很多,竟然叫小玄拿去廁所倒掉,我知後要那位同學用手在馬桶中撈起來,當然我是看馬桶乾淨才敢如此下令。資源回收沒做好,我就全部倒在地上,一個個輪流去撿,一次教訓就夠了!飲料不倒乾淨發酵難聞,我就拿著桶子繞著座位要一個個聞一聞,才一排就求饒。
我在教室放工具箱和醫護箱還有盒、針線盒,他們也學了一些本事。有次我要把磁性白板置放到後面公告欄,還沒放就一大堆七嘴八舌說不可能,結果幾個男生二話不說就裝好了!我要他們以後事情不要還沒做就說不可能。
結果教了太好,反而鬧了一次誤會,有次體育老師跟我說她要請假,不過我們班會跟好多班比大隊接力,所以有別的老師照顧。那節剛好我沒課,我就坐在操場欄杆看著他們,突然好多學生從我旁邊跳過欄杆,表情緊張,但沒半個理我,我好不容易抓住一個問,他說有同學跌倒了!我跑到保健室找不到人,也沒看到護士小姐,到教室發現她們用保健箱幫受傷同學擦藥,我默默離開,心理受到創傷。
中午我講了一下,結果午睡起來她們遞給我一張紙條,我就在黑板用最快的速度寫滿整板委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2)#11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3)#1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4)#1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5)#1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6)#1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裡最重要的課題―「電影裡的愛情學分」前些年在馬來西亞出版了利用看電影跟孩子談愛情這個主題的書之後,應邀到馬來西亞的中文學校巡迴演講,也接受一些媒體採訪。 記得到某一個高中演講前,與該校老師聊天,他們說正在為處理校內學生談戀愛的事情而煩惱,因此問了我一個台灣老師大概都不會問的問題:「中學生可不可以談戀愛?」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5-28
    人生逃脫中!突圍大師蘇東坡東坡不是天生少根筋,樂觀無憂, 事實上,他是靠著思辨能力,才能在一次次困阨中, 找到重新呼吸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0-11-08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登出時,我們還能留下哪些資產呢?或許我們無法像多拉a夢一樣可以用任意門來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0-10-28
    人生的秘密客艾蓮是一位時髦的都會女性,雖然年逾45歲,卻保養得宜,氣質優雅,時常出入5星級飯店,連飯店經理都對她禮遇有加。別誤會愛蓮是家財萬貫的女富豪,她其實就像你我一樣,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只是她的工作有點特別,要勝任這份工作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更要有追求極致完美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