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56—在意的重點是什麼?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從某一年開始,我常打哈欠,而且是很大的哈欠。
有一次,和媽媽在一起時(還有別人嗎?忘了),又猛打哈欠,媽媽看了看我,說:「不好看。」
2,有一次我在泡嬰兒牛奶,搖一搖時,失手掉在地上,玻璃奶瓶破了,我「啊!」了一聲,先生在旁邊冷冷說了一句什麼。
事後,我才弄清楚,他認為我是為了心疼奶瓶破了而叫的,我說:「東西掉在地上,破了,『啊』一聲是正常反應啊!」
3。和媽媽一起到親戚家,碰了面,她開口的第一句是,指著我,說:「她因為抱小孩,所以穿這樣。」
4。有一次我帶小孩回媽媽家,用肉醬罐頭和豆腐做了一道菜,她有朋友在,一起吃飯時,她朋友問:「這道菜怎麼做?」
我媽說:「我女兒帶小孩回來......」講了10分鐘,還沒講到這道菜怎麼做?
5。有人說我:「你沒有美感,不講究擺盤,菜也切得亂七八糟的。」
6。我媽有一次出國時,沒帶鑰匙,回來後,嫂嫂不在家,在外面等了幾個小時,說:「等到快要死掉。」
我問:「妳為什麼沒帶鑰匙呢?」
「我想阿美上晚班在家。」結果嫂嫂出去了,不在家。
「妳也要先跟她講,問她妳回來那個時間在不在家?或請她在家。」
7。在一個網站上,有位網友在說她工作做不出來,抱怨沒人教她,應該是,已經來了一、二個月了,還沒上手。常常看著電腦螢幕發呆。常換工作。
有人給她建議:「是不是妳不適合這個工作?換別的工作看看。」
她回:「可是這行業的薪水比較高。」

我說的

1。「媽媽,妳怎麼沒問我,我的身體怎麼了?只關心『不好看』。」
想通了她的意思後,其實我很傷心。不過她一向都這樣,不是嗎?家人,尤其爸媽很容易傷人,但是他們自己不知道。
2。他認為我是為了損失奶瓶的錢而叫。他自己才省錢省錢,成天為了省幾塊錢跟我和小孩吵架。他自己省錢,卻扣在我頭上,以他的想法,以為我也是那個意思,我的動作在他看來通通解釋成省錢的動作。
3。當下我不懂穿這樣是怎樣?很久以後才明白,我穿休閒服,沒穿她認為的漂亮衣服,所以趕快先跟人家解釋。我的休閒服也是成套的好嗎!真奇怪,也沒人注意,她還特意叫人家看,而且是她認為不合格的。
4。媽媽想講的話和人家問的不一樣。或是她認為要先將前面的動作通通講完才行。
5。當時家裏有6個人,我每天晚上煮飯,再帶5個便當,我希望大家吃得營養又衛生,顧不了菜切得漂不漂亮,擺盤擺得如何啊!
6。我知道啦!她就是想得太仔細,將鑰匙當作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帶出國怕掉了,藉口說很重。還有,「以為」嫂嫂應該在家,自作聰明。太仔細,太聰明,結果漏掉重點。
7。這個行業的薪水比較高,所以一直待在這行裏,但每次做幾個月,東西做不出來,待不下去,再換一家公司—這是什麼邏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