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8—他的重點不一樣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小學、國中時,我看到同學的作業:「妳這裏寫錯了。」
「我知道。」
「妳怎麼不改成對的呢?」我問。
「我不要改,改了簿子上就很醜了。」
另一位是:「老師會幫我改。」
2。我媽說:「出門要梳頭髮,換衣服......,好懶,不去社大上課了。」
3。煮飯廚房會髒,所以我不煮飯。
4。小孩要自己帶,不要給人家帶,我要上班,沒辦法自己帶,就不要生。
5。「運動對身體好,建議妳去運動。」我對朋友說。
「運動服很醜,我才不要穿運動服。」
「也有好看的運動服,妳去找找看。」
「才沒有好看的,都很醜。」
6。另一位是:「運動會流汗,要換衣服,好麻煩,不要運動。」
7。「游泳是很好的運動,尤其對膝蓋不好的人,游泳很好。」我說。
「還要換泳衣,游完要洗頭、洗澡,太麻煩了,我不游泳。」
8.以前,聽到某開店的親戚說:「夏天不要喝水,免得流汗。」
「蛤?」我太吃驚了。
9。我媽說:「晚上不要起來上廁所,所以少喝水。」
10。我媽說:「我上次出國沒帶鑰匙,想說阿美在家,回來時,她不在,我在外面等了幾個小時,差點死掉。」
「妳為什麼不帶鑰匙呢?鑰匙那麼小一支。」
「好重,又怕弄丟。」
「妳事先要問嫂嫂,妳回來的時間她在不在家啊!」
11。我弟弟跟媽媽說了幾次:「我每天幫妳量血壓,量出來的結果是,妳沒有高血壓,血壓還太低了,高血壓的藥不要吃了。」
「醫生沒有叫我不要吃。」堅持繼續吃。
12。媽媽在外面聚餐,菜來了,大家紛紛拿起筷子,她說:「我有帶筷子耶!」因為帶太大包,被放到旁邊去,根本拿不到,我要她用餐廳的。
13。小時候,有一次有人送了一大盆的吳郭魚,我蹲在井邊刮魚鱗、剖魚肚、掏內臟,忙了好久。弟弟經過,我跟他抱怨說:「魚好多喔!」
「多才好啊!」他說完就走了。

我說的

1。是喔!我沒想過改錯字,簿子會很醜這個問題;
「老師會幫我改」更是天才。
2。出去上課對她比較好,同時也不要麻煩,到底哪一件比較重要呢?
3。和4。我沒想過。
5。不愛運動,找理由。
6。一樣找理由。
7。為自己的身體好,麻煩一點有什麼關係呢?你退休了,時間很多,不麻煩這點,去醫院看病,就比較不麻煩嗎?
8。有這種人?
9。結果中風了,血栓。
10。怎麼這樣呢?我媽媽真是天兵,老是想一些奇怪的主意。
11。我後來才想通,她很怕中風,以為血壓越低越好,當時我們不知道,也沒想到,其實血壓太低也會中風啊!
12。什麼都有帶,但到時候拿不到,沒用到—每次都這樣。
13。我當時沒反應過來,好個什麼?不然會罵他一頓,好你個大頭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