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常生活模式✿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即便是蕞爾小島上渺小的人類,我們終將,與全球浪潮相應,揚帆掌舵,順勢而行。
寫在台灣疫情升級,自今年五月中從雙北開始,進入三級警戒。
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的聚會,基本上餐廳、休閒娛樂場所都不能去了,可以外賣的店家就調整營業形式;雙北率先停課,許多企業改為居家辦公、或分流,活動與集會改為線上或是延期。
生命的消逝令人悲痛,無數人的生計也受到影響,疫苗成為了一個為了回到正常生活的必要手段,大多數人都還在磕磕碰碰中摸索,希望可以盡快找到適合自己在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方式。
我想要,靜靜地品嚐這段時光。
工作減少了,線上免費課程增加,語言、文學、社會議題、生活哲學等各式內容的精緻特輯;捷運班次減少了,通勤人數銳減,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大,其實我喜歡和大家有點距離,不用身體、背包摩擦來摩擦去,大家也都有意識地或坐或站,而不是魂魄都被手機吸了去。
我知道,以台灣人的個性,或許一旦解封放鬆之後,又會回到之前的生活態度、相處模式;但我也相信,疫情已經改變了許多事情,或許短時間之內讓人誤以為還可以回到過去,但終究是回不去了,這個世界的運作模式已然改變。
即便是蕞爾小島上渺小的人類,我們終將,與全球浪潮相應,揚帆掌舵,順勢而行。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