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山區|麵線傳奇|不管何時來都排著隊的麵線店!大腸、鮮蚵、瘦肉各有滋味,不愧為麵線之傳奇!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麵線傳奇

電話:0918-233-1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39號(捷運民權西路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0800-1700(休假日請參考粉絲團)


台北的美味麵線非常多,這間可以算是人氣超旺的前幾名名店之一,當然每個人對於麵線的要求及口味都不同,這就很見仁見智了。
但這間算是我很喜歡的麵線店之一,不但食材新鮮好吃,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不錯,雖然大碗賣到70元,但有吃過就知道,他的用料完全不手軟,吃到後面還是很有料,較其他的麵線店的用料而言,這間其實不算貴,難怪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永遠排著長長的人龍。
我來基本上都點綜合大碗內用,點完就可以找個位子坐下來等餐。雖然這邊人很多,但是他們舀麵線的速度很快,除非前一個外帶比較多碗,不然坐下來沒多久麵線也會隨即上桌。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看到店員端上來的以為是清麵線,因為麵線上面除了香菜什麼都沒有,但是喇了幾下,碗底的料就像變魔術般的一一浮現,麵線跟料都相當的實在且份量夠,所以通常我嗑完一碗大麵線就超飽的。
嗜辣者可以加一些桌上的調味料,通常我都會一匙辣油、半匙辣椒水、一匙蒜泥增加口感,麵線本身調味已經很充足了,但對我這個喜歡重口味麵線的人來說,另外加的調味料可以讓風味更香辣濃郁。
綜合麵線內料有鮮蚵、大腸跟瘦肉,我覺得各有特色,不過大家還是依照自己喜愛的口味點就可以了。鮮蚵本身滿大顆的,裹上薄薄的粉相當古溜,而且鮮味十足不會洗到本身的鮮甜味都洗掉。
大腸的部分是屬於大腸頭,每一塊都切得滿大塊的,滷的鹹香夠味軟而不爛,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吃。瘦肉部分是屬於醃漬過的肉塊,屬於扎實又有口感,三種食材經過不同的處理後各有滋味,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他們家的麵線是屬於比較細的麵線,但不會煮到爛到沒口感,而且麵線量放得很足,不會舀起來一堆湯湯水水,勾芡也很稀薄,吃起來不會感到太過負擔。每次吃的品質都很平均不會時好時壞,而且料放的很足,每一口都會有不同的料吃起來很滿足,喜歡麵線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