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漂泊--戀愛學分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們說好要一起白頭偕老,記得我們說好要一起踏遍台灣的每個小角落,但如今也只成為…記得。


走出門,初春未還暖的涼風打在臉上,心裡還帶些酸楚。我們辛辛苦苦走了六年,多少人希望從制服走到婚紗,雖然我們的相識在大學裡,少了制服美麗的幻想,但這樣的愛情是多純粹因為喜歡。
「要送你回去嗎?」羊說,眼神中似乎還帶著一絲的挽留與不捨。
「沒關係,她在家等我。」我幽幽地說著,漫不精心的瞧著四周,充滿我們回憶的生活圈,將來有人接替著妳陪伴我了。
和羊相識那年,我初來乍到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成為大學新鮮人。家鄉對我來說成為了一個遙遠的城市,家裡經濟的不允許加上自己還未學會謀生的技能,回家事件非常奢侈的享受,為了省錢,我可以想盡辦法的轉車,坐夜間小巴轉早晨第一班火車,或是區間車轉區間車再轉車。當時有的是青春,沒的是錢,就儘管著用青春去揮霍,霍出回家的一條道路。但只有周休二日時,宿舍就成為了最好的陪伴,回家成為心裡的渴望。
剛剛結束迎新盃的賽季,入秋轉涼,學校在山上,冷得早,周末的宿舍也是冷清清的,沒多少人走動。一個人在宿舍房裡也是閒著發慌,還好還有姊姊送我的筆電與我作伴,追追劇滑滑網,那年臉書剛興起,隨便發發個廢文蹭點熱度。
「妳在宿舍嗎?」是羊,學姊怎麼突然敲我了呢?
「在阿!」
「餓不餓,我要去吃宵夜,妳應該還沒吃吧?要不要順便幫你買?」突如其來的關心,讓我有些不知所措,畢竟我們還沒熟到能聊上幾句話。
「沒關係,妳去吃就好了。」
「不然妳沒事的話,陪我去好了,等等宿舍門口見,我有車。」這是霸道總裁的命令句嗎?不等我回復,對方已經呈現離線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些甚麼,胡亂的抓上衣服套了,打理打理自己,直奔向宿舍門口。等等我跟羊不熟,我也沒答應她,我到底在緊張甚麼呢?
慢下腳步後,看見羊在宿舍前的停車場。
「妳等很久了嗎?」我問。
「妳是不是出來的很匆忙?」羊似乎帶著一點看透我的口吻說著。
「妳怎麼會有校內車?學校不是規定機車要停在外圍嗎?」我趕緊找個話題掩飾掉我在她身邊緊張的心情。
「我幫學校辦活動要載東西,所以學校給我一張通行證,上車吧!有甚麼話等會吃東西,慢慢讓你問。」
踏上後座,我們之間的距離,縮小到一張機車坐墊之間,不知所措的雙手,緊抓著機車後翼,身旁的風景,從校園,換到了大馬路,再轉進學校旁的商圈,在系隊最愛的永和豆漿前停下。
「妳陪他們練完球友來吃過嗎?」羊問我。
「沒有,我們練完球就趕門禁回去了,而且這間也離學校太遠了吧!」
「哈,這是我最愛吃的一間,妳試試吧!」羊眼中帶著一副寵溺的眼神對我說。
「如果妳喜歡的話,我下次再帶妳來。」
你好,我是與冬,與你分享故事的小夥伴。
希望你能參與我的時間漂泊,在大城市裡的小故事。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