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姐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花是我母親,蘭姨是我母親的姊姊,是我們的大姨
蘭姨比媽媽大十歲,長得非常漂亮,身高168公分,前凸後翹,與母親的身材正好成為強大對比,母親身材矮短,不過好在五官深邃,還可以算的上漂亮,站在其姊旁邊不致差太多.
我外婆是單親家庭,一個女人家在民國50年代帶著兩姐妹在南部市場做買賣生意, 因為平常工作忙,小蘭阿姨大約九歲就隻身一人借住在親戚家,可能是因為從小疏於陪伴,導致她現在的扭曲人格,著實不奇怪

待續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玉蘭花(Magnolia)的神話故事關於玉蘭花的故事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是個非常淒慘故事 相傳在秦朝時期的在內陸山中有三個三姐妹, 大姐叫紅玉蘭,二姐叫白玉蘭,小妹叫黃玉蘭 三個姊妹感情非常要好,彼此互相照顧, 就再有一天三個人到山中遊玩, 但是卻發現村落一片死寂,毫無生命力,三個人十分震驚便問到居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木蘭花傳奇》系列書名在臺、港兩地一改再改這是臺灣風雲時代最新出版的倪匡《木蘭花傳奇》系列,從前讀過《木蘭花》系列的讀者應該會發現這些書名都很陌生⋯⋯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6-18
    玉蘭花,熟悉的味道今年春節後,玉蘭花滿樹綻放,遇雨,掉落一地。濃烈的味道,讓來此賞花品茗、禪坐靜心的遊客,被熟悉的味道,四處尋找玉蘭花。 一共有四棵玉蘭花開花,滿樹的花,濃郁的香氣彌漫整個庭園。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6-13
    蘭花驚喜蘭花 正忙著打掃的工作時 外頭有人叫我,原來是好友 帶來了一束用報紙包起來的蘭花 我們樸實無華的山上,都這樣包 也是很美的 我這位朋友就是一直供應我素材 還供應我偷菜的好友 他們家也有一場蘭花園 今年的氣候不對,很多都來不及過年前開花的盆栽 所以過年後只能出這種切花 真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2-17
    藍花楹藍花楹深許 許愛幻化 住妳子房 情果實結 共孵愛之子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11-26
    和表姐妹們吃線上午飯的感想今天我們三個表姐妹在台灣香港雪梨三地一起吃個線上午餐. 上一次吃飯少說也兩年前了. 那天忽然想到我們不就打開電腦就好了嗎?大家就可以見到面聊天吃飯了. 因為還是有時差所以他們兩個吃早餐9:30就是我這裡的11:30. 最主要的是小表妹有一個很小的小孩要下去游泳課所以我們就配合他. 我們大家都各自叫u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
    八姐妹       一個女人正準備去參加晚會,她的七個妹妹在一旁吵著也要去。於是她說‧‧‧
    avatar
    尼宮
    2021-08-27
    姐妹之二姐姐,是個挺堅靭的女人。雖然她沒將高職學業完成,但是卻很愛看書。她有著很多自己學習而來的知識,也常會提醒我注意身體狀態。我是個沒有耐性的人,她卻有著追根究底的精神。跟她說話,我常會說著 “請妳說重點好嗎?說了一長串,重點在哪裡?”被我說了很多次之後,她要跟我說話時,都會先說著 “妳要先聽我舖陳故事的
    avatar
    霍普
    2021-08-15
    姐妹之一姐姐,是個溫暖的人。有著與我絕然不同的性格,即便我們來自於同一對父母。年長我六歲的她,早在十九歲因為懷上她大兒子而出嫁。姐姐她,因為家裡的緣故,把當年考上的國立高中換成了高職的夜補校,以便可以白天工作,幫忙父親。還沒得以畢業,因為同事介紹而認識了姐夫,然後懷了孩子,就結婚了。我們因為年齡差距,兒時的
    avatar
    霍普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