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們最愛的: Unicorn Diaries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日在多倫多圖書館翻看童書時,聽到旁邊母女的對話:
我要這本,有公主的!
那本是法文的耶~我們看這本好嗎? 有可愛的兔子喔!
我不要! 我要看公主的書!
呃...這裡好像沒有...那這本呢?是unicorn的喔!
嗯,可以。
小妮不時也會小公主上身,所以我很能體會那位媽媽的心情。若你正嘗試與家裡的小公主一起讀英語讀本,快來看看這套Unicorn Diaries,從兩年前出第一集,現在已經要出第七集囉!
Author & Illustrator: Rebecca Elliott
Publisher: Scholastic
72 pages
作者Rebecca Elliott超級有才,一手包辦故事內容和繪製可愛爆表的圖片,從故事到圖片都充滿Bling-Bling的公主風,不僅小妮看到裡面公主風的unicorn造型發出了Wow~的讚嘆聲,媽媽也讀得少女心噴發了,哈哈!而且這本書不只是可愛,情節很流暢,並且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讓小讀者可以產生共鳴,並且隨著故事人物一起成長,真的是很理想的兒童讀物。
故事架構屬於章節式,有豐富的故事細節,但英語程度並不會比英語繪本難,出版商標示的適讀年紀是小學一、二年級,很適合小妮這類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孩子,讀起來不會覺得太幼稚無聊,又不會因為整頁都是字而讀得很吃力。書中敘述性文字與對話各半,同時有繪本似的圖片輔助理解,我特別喜歡這本書的對話用漫畫式對話框的方式呈現,因為英語的習慣是把said someone寫在一句話後面,不管是陪讀唸故事的大人或孩子閱讀上來說,要分出注意力在字裡行間找發言的人是誰,總覺得影響閱讀樂趣,相較之下,看這本書時,只要看圖就能一眼看懂某句話是誰說的,省力多了,而且排版很用心,當要在同一張圖裡呈現角色之間相互問答的時候,對話框會盡可能依照順序排好,比起一些對話框雜亂找不到秩序的漫畫作品,來的易讀許多。因為編排用心地降低讀者可能會遇到的障礙,更加上這本書中的圖片算多,陪著孩子一次就能輕鬆讀上十幾二十頁,一本書在一個星期之內可以讀完,而且我有信心,共讀前幾本以後,小妮應該就能獨立閱讀了。如果對這種形式的英文讀物有興趣,可以造訪這套書所屬系列的Scholastic Branches網站,發掘更多有趣的讀本。Enjoy read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喜歡與孩子共享閱讀樂趣,勤於為春風少年兄小歐哥哥、機靈小妞小妮選書,寫作主題是旅居加拿大的生活隨筆,中、英文優質兒童讀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