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60】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客戶買了黑咖啡,但又跑來跟你說太苦,要求你幫他換拿鐵還不補錢時,你會.....?
●某小姐:
請問一下,我在先生過世後,已經離家10多年,現在我婆婆突然提告叫我付小孩的扶養費,這樣她告得贏我嗎( ̄皿 ̄)σ?
▲阿洪:
基本上小孩您是一定要養的,但您可以請婆婆舉證過去每月花費的金額,或是提時效抗辯,這樣就有機會可以少付一點錢( ̄▽ ̄#)。
●某小姐:
但是我問另一個律師,他說我一毛錢都不必付耶,

跟你講的完全不一樣<( ̄﹌ ̄)@m!


▲阿洪:
痾...我不知道有這樣的法律規定耶,

建議您可以回去問他┐(─__─)┌。


●某小姐:
那個律師說問他問題要付錢,我就是沒錢才四處找免費諮詢,結果連你也不跟我講<( ‵□′)───C<─___-)||。
▲阿洪:
我不是不講,而是根本沒有這樣的法律規定,畢竟他們都是您的孩子啊╮(╯_╰)╭。
●某小姐:
算了算了,你們律師都是見錢眼開瞧不起人,我還是去找法扶好了(╯‵□′)╯︵ ┴─┴。
阿洪心中OS:
我就是法扶律師,而且還是家事專科律師,好嗎╮(﹀_﹀")╭。

■相關新聞連結: 高中生告親生父獲勝 每月獲扶養費6千元
....保護教養子女的義務,不因離婚而影響,因聲請人現仍在學,無謀生能力,也無自有財產維持生活,為人父親依法負有保護教養及扶養義務,況且黃父月薪約4萬元,較前妻優沃,判高中生勝訴,生父每月需給付扶養費。
(資料擷取,全文可於點選新聞報導查詢)

■相關網頁連結: 離婚後我可以不付孩子的扶養費嗎?
父母離婚後,對於孩子的扶養義務仍然存在,也不會因為有沒有監護權而改變,父母雙方都還是有共同分擔孩子生活、教育等相關費用的責任,讓孩子可以繼續維持原有的生活水準,一直到20歲【註1】成年為止喔!
(資料擷取,全文可點選兒童福利聯盟首頁→ 法律相關 →扶養費 →離婚後我可以不付孩子的扶養費嗎?)
【註1】民法第 12 條 滿18歲為成年(自中華民國112年1月1日施行)。

■相關網頁連結:血濃於水——論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違背義務遺棄罪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