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69】一封來自剛果共和國的信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知識:你知道非洲有兩個剛果嗎?

●某阿姨:
我定居在剛果共和國的弟弟感染新冠肺炎過世了,該國政府前陣子寄來這封信,說他的退休金要留給我兒子,裡面還有附一張表格要我們填,說填完寄回去才能領款,請問這要怎麼寫(  ̄ c ̄)y▂ξ?


剛果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抵加
▲阿洪:
確定這不是詐騙嗎( ̄▽ ̄#)?
◎警政署為加強預防詐欺犯罪,設立「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提供民眾諮詢。
◎凡遇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撥打「165」即可由專人為您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某阿姨:
我跟駐外單位問過了,千真萬確,我弟弟的確也染疫過世了<(  ̄^ ̄)b。
▲阿洪:
歹勢我沒待過剛果共和國耶,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妳╮( ̄﹏ ̄)╭。
●某阿姨:
我看這表格上面已經把我兒子的一些資訊打字上去了,剩下的我也不知道哪些該填?哪些不必填?請你幫我把該填的部分打勾起來( ̄y▽ ̄)╭。
▲阿洪:
我不懂該國的語言(註:剛果的官方語言是法文),所以真的沒辦法跟妳講哪些部分該填、哪些部分不必填╮(﹀_﹀")╭。
●某阿姨:
你就講個大概嘛,我就是參考而已呀( ̄口 ̄)σ。
▲阿洪:
OK,那我建議妳去找一個懂該國語言的人,他幫妳翻譯後應該就知道怎麼填了ψ(.___. )>。
●某阿姨:
我現在就是問你啊,你怎麼可以叫我去找別人咧<( ̄皿 ̄)@m?
沒禮貌!!!!!!!!!!
▲阿洪:
好…那我建議妳空白部分全部都填ψ(⊙_⊙ )。
●某阿姨:
你這樣不是等於沒有回答我嗎?我辛辛苦苦來排隊,我有權利問你問題吧<( ‵皿′)╯?
▲阿洪:
但我剛剛已經說過我沒待過剛果共和國,也不懂該國語言,就算我硬回答了,答案也不會正確啊╮(╯_╰)╭。
●某阿姨:
你是律師,你講的話當然就要是正確的,我也會詳細筆記下來照做,你要做諮詢就要負責到底<( ̄﹌ ̄)@m!
▲阿洪:
我看這樣好了,妳用手機GOOGLE搜尋看看台灣有哪些嫻熟非洲事務的律師?他們應該能完美解決妳的問題ψ(╯▽╰ )。
●某阿姨:
那我手機給你,你幫我GOOGLE( ′▽`)-o█。
▲阿洪:
妳不會打字嗎= =|||?
●某阿姨:
我打字慢,你幫我弄( ̄‥a ̄)。
▲阿洪:
那妳不會用語音搜尋嗎…(⊙_⊙;)…?
●某阿姨:
你幫我GOOGLE搜尋就對了啦!搜尋完順便幫我傳到LINE上面,這樣我比較方便閱覽(σ′▽‵)′▽‵)σ。
▲阿洪:
LINE的訊息只能好友間對傳,所以我搜尋完也沒辦法傳給妳┐(─__─)┌。
●某阿姨:
那你直接加我LINE的好友啊,以後我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繼續問你b( ̄▽ ̄)d。
▲阿洪:
可以不要嗎〒▽〒…?
●某阿姨:

我平常是不隨便加別人LINE的,讓你加還不加,真是搞不清楚狀況耶你 √(─皿─)√!


▲阿洪:
我看我還是給妳台北律師公會的電話好了,妳打電話請他們推薦熟悉非洲事務的律師,這樣會比較乾脆QAQ。
●某阿姨:
他們有推薦我一個OOO律師啊,但我還沒去問,因為他那邊要先預約而且還得收錢o(一︿一+)o…。
※服務台小姐:
不好意思諮詢時間到了,要換下一個民眾了喔( ̄. ̄)…。
●某阿姨:
什麼?你們這邊的諮詢還有時間限制唷?這樣不行啦,應該要讓民眾問到飽才對!我還有問題沒問完,就是%^&*+…<( ̄3 ̄)>。


~補充說明:你知道非洲有兩個剛果嗎?


當你提到剛果時,通常指中非被剛果河流域分隔開的兩個國家。較大的國家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又稱剛果金、薩伊,是比屬剛果),較小的是剛果共和國(又稱剛果布,是法屬殖民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62qo3jp.html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