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這個秋冬..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氣候有四季,而每個人的生命也有自己的季節,有高有低,有好有壞的變化,練習去面對自己的季節,我想今年的秋冬與我人生的秋冬剛好相遇了。
那天我回診看了中醫,我的中醫師是個慈祥有溫暖的長輩,如父親。把脈完之後,他說了一句現在的工作是短期約聘契約,工作比起以前壓力少很多,不管怎樣就先做,度過這個秋冬吧。
度過這個秋冬,這句話深深烙印在腦中,我們都以為長大後,不會再像年輕時一樣會失去理智,會失去方向,或做錯決定,甚至在更糟時心裡會出現一些話打擊自己,例如都已經幾歲了,怎麼還一事無成,什麼都不是..經過這些日子
我開始接納接受了...
無論到幾歲談戀愛時還是會有迷戀甜蜜時,無論幾歲我們還是會有一個小孩子的一面,無論幾歲也還是會跌倒難過大哭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時候,長大成人之後被這世界冠上了太多太多的眼光,限制.....
我很想知道這個秋冬何時會結束,但在這個秋冬那失敗之後,也開始看見曙光..停掉IG,Facebook,斷捨離了許多人際..許多只想找我當垃圾桶或是口口聲聲羨慕你的那些人..突然讓我靠近就覺得不適...原來這世界好多吸血鬼...我有感太多一直在消耗別人能量的人,雖然我不是多正面的人,很容易悲觀,但我應該是那種活在悲觀世界卻用盡一切努力讓自己正面樂觀開朗的人,就像我跟我親弟聊過的,我們家是那種做什麼事情都是先想好最壞的然後才開始去做,但....至少我一直預備自己成為好的,現在開始調整..我不要再用成為好的,而是成為那愛自己,自己最舒服的...就會好了
一起度過這個秋季吧..妳今天已經做得很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