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別人比,做最棒的自己》:發揮自我特點,展現最棒的自己

《不跟別人比,做最棒的自己》/賽樂思特.巴柏(小宇宙文化)
賽樂思特是一隻友善、快樂的小長頸鹿,她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是能逗朋友開心。但是,有的時候,賽樂思特還是擔心自己不夠好,因為,其他動物會做的事,看起來似乎棒多了…比如河馬會挑出水花、獅子兇猛又強壯、獵豹跑得遠有快等,賽樂思特努力地想要變成別人,但通通失敗…。忽然某一天,賽樂斯特發現自己有別人沒有的優點,比如很強壯、身高很高、可以讓大家開心等,知道「不用勉強自己,去成為別人。」而且還會教大家如何讓別人開心。
很有創意的蝴蝶頁,不同花色的香蕉代表不同動物
想要學雞孵蛋
又學犀牛、火鶴...結果都失敗
「自我認同」、「自我認識」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回想自己成長過程,包含現在,總是會羨慕別人會而我自己不會的事,甚至會想要藉由模仿成為他人,經過幾番嘗試,才發現我們永遠不會成為他人,自己也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故事裡的長頸鹿賽樂思特就是如此,直到發現自己的長處,才逐漸自我認同。
最後找到自己的長處,還可以教人呢
這本的畫風很可愛,把長頸鹿模仿的樣子畫得很逗趣,光是看插圖就會覺得超好笑….跟小貝長頸鹿在模仿什麼?怎麼模仿?最後,跟小貝討論自己的專長是什麼?會什麼?小貝說她會畫畫、跑步跑很快,看著孩子分享自己擅長的事物,信心滿滿呢!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價值跟別人不一樣的股票上個月初,跟大家聊到了109檔的KY股 月底的時候又公開地,告訴大家特別股 這個月我們來聊聊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9
比起讓孩子跑得比別人快,更應該讓他變得跟別人不一樣《猶太人成為全球頂尖人物的學習法》一書啟發家長,教養孩子的目標不應是快速成功,而是幫助孩子尋找獨特之處。大人應該支持孩子追求自我,培養專長,並耐心等待孩子改變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5
你說過自己討厭愛聊八卦的人嗎?那麼,你跟他可能差別不大,只是比他更驕傲了點。理性的交流價值觀,跟聊八卦的區別到底在哪?我們都自認自己討論他人是理性客觀的。事實上,都只是在用自己的主觀,去猜想我們根本無法知道的客觀。 而既然是主觀猜想的,那跟八卦造謠又有什麼差別?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在八卦別人愛八卦這件事而已。 那麼究竟怎麼做,才算是在有意義的討論價值觀,而非沒營養的八卦呢?
Thumbnail
avatar
河麗的創作和思想日誌
2024-01-18
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因為我們不需要成為「某個誰」......最近,處翼又開始接續讀胡展皓心理師的新書《刻意放鬆》,書裡就寫到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1-15
為什麼在職場上,不該跟別人比較我們常常很直觀地認為,我在一個團體裡面,只要比贏別人我就贏了,但這是一個狹隘的想法。因為在一個領域中,不可能只有這個團體而已,所以你的贏只是暫時的。應該說,如果不在這家公司或這個專案的時候,其實經營很久的優勢就全部都沒了。 跟在學校大考一樣,比較沒有意義 在學校考試的時候,因為班上只有一個第一名,所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6-30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當最好的自己》找出自己「最好的自己」同時也要認識自己的「反自我」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10-03
《沙丘2:救世主》【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我自己】在故事開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預言」是什麼? 預言是看似隨機散落著吸引人的小點心,實則一步步通往森林裡的糖果屋? 或者根本是我們潛意識的創造,在佯裝駭然地不斷抗拒中,我們終將完成我們本性所渴求的「冒險」? 想想,然後開始我們在沙丘星球的旅程。 #法蘭克_赫伯特Frank Herb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0-01
最好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揣測別人的心理,這樣除了會讓人厭惡,啥都得不到。生活中,我們周圍常常都有這類型的人,喜歡用自己所謂的“常規”的邏輯來揣測別人的心理,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認知,嘗試去揣測別人的心理,人抓摸別人的内心世界。但是,你們知道嗎?適當揣測是可以的,這樣可以做到“善解人意”,過度揣測,但是跟別人心中所想的不一樣的時候,你還據理力爭,就會引起別人的厭惡。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5
磨練心智的方法 2ー活出自我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做自己我們生來就是要活得像自己。 不過,我們花了許多時間跟別人比較。 今年六月梅雨時節,日本友人門前的紫陽花 盛開的花不會想成為魚,優游的魚不會想成為老虎。但是,人總會夢想別人的人生,羡慕自己不認識的人所擁有的富貴或名聲。 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想成為別人,而不回來了解和疼惜自己。 人經常找不到存在價值、缺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8-23
人生設計(三)何倫職業興趣|比較的盲點: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我向她笑著說:「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耐心是你的優勢,你擁有我沒有的,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你是很厲害的,我很佩服」,語氣一轉,「但這也是你的盲點,你很順從規則,如果沒有在好的規則內,你可能難以自己逃脫出來,而我這個藝術型就可以幫你看到」 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