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栩視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是一種以自我中心為主的生物,(也可以說明為什麼,一開始都以為宇宙繞著地球轉)幻想著自已比別人厲害,自已隨便一站就能高過任何人,剛開始沒多久,就幻想自已能夠成功。    

每個人都是,我敢篤定。井底之蛙、窺豹一斑 、鼠目寸光這三個在人類初級大致上都有。    

初級是什麼?12歲以下 那為什麼是這個範圍因為“社交” “見識” “認知” 不夠多 正因為天真所以才更要認真看待。  

  在你未定型成那三個之前 回來,但即便離開了初階在出社會依舊會有,只是自已有沒有意識到。    

我又為何如此訴說?「種族歧視」「自我優越」「目中無人」「排擠不同」  

  這裡的排擠不同指的是,不認同「自已」想法的又或者是,以「自已」為基準 長的不同的人,又或者是行為等等。  

  我...不認為沒有人,沒有這些。「自我說服」讓自已以為可以接受 但實際上可不可以不知道    

所以說才會一直倡導「包容」請問一下 有包容的話怎麼會有惡言相向,有包容的話又為何還有歧視。  

  人總是目中無人...唯有自已的「心」跳動時才不會這樣 唯有[心]的跳動[惡]才會消失    

否則...會一直鄙視 與其嫌棄同事不好 倒不如思考你自已有沒有他的問題 搞什麼?「將心比心」哎呀~是給空氣聽的吧~    

哎呀~哎呀~「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真是奇怪 講著說著(忘了) 是版本不同?還是上課不認真?    

我明白了!是「不重要」嗯嗯 一定是的 這樣就合理多了~ 難怪大人講著不要歧視別人自已卻硬要歧視別人順便嘲諷他們~    

這其實是一個奇怪的畫面與場景,為什麼人到長大還改不掉歧視? 為什麼人只跟與[自已]“相見歡”的人,才會包容他的一切?    

沒有得罪你的人,卻歧視著,不但歧視還要嘲笑? 只因為他與你“不同”?    

那...為什麼 人會接受比他還奇怪的做朋友    

因為無掩飾的厭惡對方,討厭對方, 嗯 他有錯那要不要用“他”能理解的方式去引導?    

當你無法理解他時,又為何不以「將心比心」公主病,爸寶等等 但既然你知道他是這種人,那又為何不“反過來利用”    

這類的人不難處理?不好說。畢竟最可怕的敵人叫「未知」    

因為你不熟悉所以害怕,但當你明白...怕?是什麼,相反還逐漸囂張起來。    

人的批評與言論是很奇怪的,什麼都不做也有言論,因為嫉妒。    

人類還有一個壞習慣「看不慣比自已好的」就想拉他們下水跟自已一樣,但請問這樣做有何意義? 沒有意義因為你將別人拖下水後,你還是無法浮起。    

有時間去想陷害倒不如去成長或請教,「將逆轉勢」其實是每個人都會的,而且還十分精彩~    

因為生活環境、教育、觀念以及“自已” 但可惜的是「沒有觀眾」但又如何? 你為了成長是為了觀眾看(如同表演一般)?還是為了“自已”的那未來?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